2009-07-19 01:08:12方書甄

誰來出題之【戲】

  「學長,謝謝你。」
  「下次有需要司機,儘管Call沒問題。」
  「呵呵,還是謝謝你,學長回家小心,我要上客運了。」小倩向學長揮揮手踏上階梯。
  坐在客運上,見學長向她揮了揮手,才騎車離開,心裡有鼓暖意。

  學長真的很體心呢,她心裡這麼想。
  客運緩緩開著,她沒發覺自己嘴邊一直帶著笑容。
  依賴,就這麼開始。

  「學長,該起床囉,大太陽曬屁股了!」
  「嗯……醒了,只是在賴床,聽到妳的聲音就完全醒來了。」
  呼,幸好她在電話後,不然臉紅怎麼見人?
  「呵呵,既然醒了就離開床舖吧,免得又睡回籠覺啦。」她催促學長別耽誤時間。
  「嗯,早上一起吃早餐嗎?」他問。
  「好啊,老地方見面。」她說。
  「OK。」

  她習慣叫他起床,認為那是她獨有的權利。
  他習慣被她叫起床,當個準時上課的乖寶寶。

  「唷~我說,我們的穎大哥最近可是非常準時上課,難不成轉性了?」
  「我有祕密武器啊。」朱穎神祕的笑著。
  「嘖嘖,是我們的穎嫂愛心呼叫?」
  「咳,什麼愛心呼叫,她忙的呢。」

  「欸,小倩,妳最近看起來很不一樣喔!」
  「啊?有嗎?」她摸摸自己的臉。
  「當然~常常上課在偷笑。」
  「我、我又不是笨蛋,幹嘛一直偷笑!」
  「好,妳沒偷笑,那一直拿手機出來看是怎麼回事?」曖昧的對小倩笑了笑。
  「怕手機沒電……。」
  「呿,少來。」

  她喜歡和學長在一起的感覺,有個人守護的感覺。
  「為什麼學長人這麼好,卻沒有女朋友呀?」他只是笑而不答,繼續保持神祕感。
  一度,她認為他可以打進他的生活圈,但他從來沒有介紹朋友給她認識。
  至少,學長並沒有表示。
  當她什麼事都會想到學長時,她知道自己患得患失了,而這種感情,像是無厘頭的笑話,是的,是笑話。

  過於緊迫的態度,拉開兩人的關係,間隙愈來愈大無法修補。
  「學長,你最近都比較忙?沒接到你的電話。」
  「嗯,在忙其他的事情。」他避開她的詢問的雙眼,簡略的回答,避免繼續深入的問題。
  「嗯……。」
  靜默,像勒住雙方脖子的細繩,不會致命卻無法語言,難以呼吸。
  「學長,我傳給你的簡訊有收到嗎?」
  「嗯,有,但……比較忙沒回。」
  「喔。」
  介意,卻不能表示,因為她什麼身分都不是。

  七天又二個小時,沒收到學長的任何隻字片語。
  十天七個小時,簡訊沒回傳的時刻。
  她知道,某些事情發生了變化,在她想要抓住變化的時候,機會一溜煙的飄走了。

  「朱穎,你的小學妹呢?很久沒看到你載她了。」
  「喔,我們都忙吧。」
  「欸,其實……如果有女朋友,學妹……唉。」好哥們拍了拍他的肩膀,嘆氣離開。


  嗨,親愛的,星期日我們一起吃個飯好嗎?好久沒見面囉,想你耶。PS我表弟也會來喔~玲。
  朱穎看著女友傳來的簡訊,而上一封是小倩傳來的訊息。
  學長,我們好久沒一起吃早餐了,要一起用餐嗎?小倩。
  呼了一口氣,他,靜默。心中懷著對小倩的歉意,該如何……彌補?

  「學長,好久不見。」
  在謙學大樓的偶遇,讓朱穎愣了一會兒。
  「學長……這麼吃驚嗎?雖然,我們已經半個月沒見面了。沒關係的,因為你忙。」
  「……」
  「呵呵~別這樣,喏,這個給你,搞笑的派大星鑰匙圈,聽店員說,是最後一個喔!特地買來送給你的。」小倩笑彎著眼。
  「嗯…謝謝。」
  「不客氣,因為我覺得,你值得我這麼做。」眼神透出無奈。
  "因為你值得"這句話,在他心中產生漣漪。
  值得……值得……他,值得?






  「親愛的!這裡~等你好久囉~不過沒關係,他們還沒到,好想你。」玲大大地在朱穎臉頰上啵一個,分隔兩地的思念,在她的行為和眼神中表露無遺。
  兩人點完餐後,玲帶著笑聊著多日來的思念,而朱穎臉上卻掛著牽強的笑容。
  「怎麼了?你看起來不太開心。」
  「不……只是……我……。」支吾了半天,卻說不出完整的句子。
  「怎麼了?」
  還沒問出個結果,倒有人出聲。
  「表姐、未來姐夫!」
  「抱歉抱歉來晚了。」
  「哈,臭小子,快坐下吧。咦~~臭小子,介紹一下你帶來的伴呀,這麼漂亮的女孩子。」
  「對,這位是……我最最最愛的女友,交往兩年的小倩,跟未來姐夫同一所學校的喔。」
  「表姐好,這位是……學長好。」
  她笑彎了眼,沒有意外。
  而誰,又苦了臉?


  誰是遊戲的主角?誰又是配角?對手戲又如何上演?你說呢。

                                              【2009.05.24】

 


 


歌名:純真

歌手:梁靜茹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周恆毅/范宗沛 原唱:五月天阿信

長長的路上我想我們是朋友 如果有期待我想最好是不說
你總是微笑的你總是不開口 世界被你掌握

月亮繞地球地球繞著太陽走 我以為世界是座寧靜的宇宙
今晚的天空有一顆流星劃過 在預言著什麼

在無聲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麼感覺整個黑夜在震動
耳朵裡我聽到了心跳的節奏 星星在閃爍 你會怎麼說

你心中一定有座濃霧的湖泊 任憑月光再皎潔照也照不透
你眼中閃爍湖面無邊的溫柔 那波光在誘惑

#在無聲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麼感覺整個黑夜在震動
耳朵裡我聽到了心跳的節奏 星星在閃爍 你會怎麼說

Repeat #

你已經有他就不應該再有我 世界的純真此刻為你有迷惑
我想我應該輕輕放開你的手 我卻沒有力氣這麼做 我卻沒有力氣這麼做

June 9,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