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9 11:40:55kiss1173

這時間,是走得慢了一些吧

這時間,是走得慢了一些吧

我倒在床上聽著手機的mp3沉沉睡去,昏迷中突然被拍醒,看到她淚流滿面可是帶著詭異笑容指著螢幕上的msn聊天記錄的問我,這是不是真的。

事實上,我都懷疑是不是在潛意識裏面希望她能夠發現這一切。要不,怎麼會在情緒上表現得如此的明顯,又怎麼會留下如此多罪證。

這是不是真的? 她開始有些歇斯底里,我點頭,承認了。上床了? 我沉默了一下,說,我不想騙你。她的被背叛的恥辱,委屈,驚訝,瞬間燒成怒火。臉上呈現出複雜的痛苦的表情,用很大的哭泣的聲音問我,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關上門,我也敢肯定小屋裏面住的我姐和我媽能清楚的聽到。

稍稍平復了之後,她打開房間門,走下樓去,我沒有阻攔,因為我知道肯定是徒勞的。我把她手機拿上,沒有關門,沖下樓,跟她一起出去。

走到街上,她開始沒有節制放聲痛哭,面部肌肉擰在一起,而我只能木然的站在她旁邊。哭過之後,她找了個街邊的臺階坐下,我坐在旁邊等她慢慢的療傷。她逐漸的開始轉為抽泣,開始從我們八年前的第一次開始說起,太多太多的回憶,校園的足球場,大樹下,夜裏長長的漫步,通宵電影,剛工作時那間小破出租屋,搬到九如村的5樓的公寓,半夜人南路的鬼飲食,八年足以讓兩個人的生命密不可分,而悲哀的是,八年了,我都沒有真正愛上這個愛我愛到骨子的女人。

談到過去稍微有些幸福的心情,她站起來,說回去吧。

我洗了腳出來,她又在翻看msn的記錄,而這次應該掌握了更多的細節。每一句話都是對她的沉重的打擊。她突然抓起她河水的杯子,狂怒的砸到地板上,然後又抓起我喝水的-E留下的杯子,狠狠的砸到地板上。淩晨兩點,這聲音刺穿寂靜的長夜,又在瞬間歸於平靜。

她起身回屋休息,我看著滿地的碎片,心裏也碎成一片。

我怕她做傻事,一直凝神注意著隔壁的動靜。

半夜,她穿著睡衣跑到我屋子裏,掀開我的被子,哽咽著鑽進來。說痛得睡不著,一想到從今以後便是陌路人,從此我不在是她背後所有平和幸福開心的來源,就開始心痛。她讓我告訴她一切都是場夢,不是真的,不是真的……我摟著她顫抖的身軀,心底泛起無盡的悲哀,儘管我不想隱瞞,可是我還有更多沉重的殘酷的事實我有意的回避淡化掉了。

一直都沒有睡著,到早上,她翻出我的手機,看到晚上的簡訊,又開始流淚著說,她一直以為自己獨立堅強,如果我遇見更愛的女人她可以讓步,可是現在她知道做不到,完全做不到。

我一直在猜測的結局或許是真的,我會失去她,我也得不到我愛的人。生命於我,不過是快和慢,而沒有好和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