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2 23:18:56若宮 凝

我的出國故事

最近室友到法國交換去啦,看到她分享在國外的趣事,讓我也想到自己去年出國唸語言學校時發生的故事!
先來說說室友的故事!她發音算很漂亮,而且因為混血長得有點外國臉孔,目前已經被無數人問「你真的是台灣人嗎?」這樣的問題(啊,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她很吵,所以大家不相信她是台灣人,在那裡,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台灣人很安靜內向)。
最近她在上課時碰到一個也是交換生的朋友,
交換生朋友:我一直想問你是哪裡人?
室友:我是台灣人啊!
交換生朋友:所以你之前在英國念書喔(肯定句)
室友:...額並沒有,為什麼這麼認為?
交換生朋友:還是你們學校有老師是英國人?不然你怎麼有英國腔?
室友:...可能是我朋友(對,那個人就是我)是英國腔所以有影響吧?
→ 對不起~~我影響你了哈哈((沒辦法英國腔太迷人,我就很努力地學,雖然沒有很厲害~~
看到她分享這個故事,我就回想起自己去菲律賓唸英文的搞笑故事
我要在這裡澄清,菲律賓人的英文很好,不要小看人家
每次我跟人家說我在菲律賓唸過書大家都會用超級驚訝的眼神看著我,為什麼選菲律賓!?
第一,英文是人家其中一個國語喔~
第二,因為我沒錢去美國or英國啊~((重點!!!
結束澄清!來說我的故事吧
〈長相篇〉
剛開始上課的時候大部分的老師都會給我們身家調查一下
老師:你從哪裡來啊?
我:台灣喔!
老師:台灣!真的嗎?(超級不可置信的臉)你長得不像台灣人啊!
我:...(有點無言),為什麼覺得不像?
老師:因為你的眼睛很大。
我:...
(內心雖然謝謝她的讚美,但台灣人的眼睛普遍都跟我差不多啊,他們到底是把我們想像成什麼超級小眼怪?)
我:那妳覺得我像哪裡人?
老師:(非常認真思考)...我也不知道!
→世界無言ㄟ,我都懷疑自己其實是長得像外星人了!
 
〈國籍篇〉
跟朋友逛完街很艱難的終於招到計程車
開始使出渾身解數跟司機解釋我們學校在哪裡((他看不懂英文卻會說,神奇吧
經過漫長的溝通他終於知道我們學校在哪就上路囉
突然,司機:你是哪裡來的啊?
我:台灣啊!
司機:真的假的?我以為你是美國來的!
我:(WHAT!!?)歐,為什麼?
司機:你說話很像美國人。
我:有嗎?哪裡像?
司機:你英文很好啊。(這是什麼奇怪的結論哪!)
我:沒有啦,我英文要是很好就不用來這裡念書啦!
司機:沒有沒有,你英文真的很好!
我:那應該是因為腔調關係吧!(頗自豪自己的發音哈哈)
司機:對啊,聽你說話我真的以為你是美國人。你都在那裡學發音的啊?
我:(義正嚴詞)電影。→然後我朋友就在旁邊笑出來
→對,我就是喜歡看電影然後學他們講話怎樣?
以上就是我在菲律賓的搞笑小故事,以及我終於發現只要發音好,英文再爛大家都會覺得你英文很好。
所以大家一起來練發音吧((亂下結論
如果大家有什麼在國外發生的有趣的故事也歡迎留言分享喔喔喔
 
 
免費小遊戲 2018-02-23 15:41:40

到處逛逛~http://avsex5a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