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1 16:56:38若宮 凝

似雪〈十二〉

繪者:伊吹五月

  

「我聽說你前一陣子遭到攻擊?還有你弟弟也是?」

        「大皇子消息靈通,什麼都躲不過你的眼睛。」

茶館裡,慕懷正端著茶和許久不見的友人聊著。

        「什麼大皇子,都當幾年的朋友了,況且這也不是在宮裡,叫名字。」

        「大皇子說笑了,僭越的事我不做。」

        「哎呀,真是,不知變通。你這個冰山,一點小禮節也計較成這樣。」

        「如果連小禮節都忽略,那其他大事該如何…」

        「好了!我不是來這裡聽你的大道理的。哎,難得出宮一趟卻要聽這些在宮裡就聽到煩的規矩…你就不能放我一馬嗎?」

        「您每次出來都顧左右而言他,是不是該說些正事了?」

        「你不也是,每次都這麼沒耐心。」聳了聳肩,莫垣繼續道,「算了。慕家兩子被攻擊這件事我父王不會視而不見,原因我們心知肚明。」

        「我明白。我打算處理好手上的事就去面見王上,這件事我已有打算。」

        「好,你有打算就好。不過,還是得多小心,如果真的需要幫忙,儘管跟我開口。」

        「垣哥哥!」就在這有些沉重的時刻,一個女孩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

        「喔,不會吧…」一聽見聲音,莫垣無奈的嘆了口氣。

        「垣哥哥,你在這裡!我不是說了今天要跟你一起去出來的,你怎麼…慕哥哥!」原本趾高氣揚的說著,頭一轉看見坐在莫垣正對面的慕懷,莫苑立刻站直了身子,「…慕哥哥好。」

        「好久不見,公主。」起身,慕懷看著眼前的女孩微微欠身。

        「妳不待在宮裡,來這裡做什麼?」

        「垣哥哥,明明說好要帶我來的,為什麼自己先走?」

        「我可沒答應要帶妳來。」

        「你賴皮!」

        「既然大皇子跟公主已有約在先,那我還是先離開吧。」見兩兄妹拌起嘴,慕懷當然一點也不想被捲進去。

        「慕哥哥你要走了嗎?」

        「妳看看,把妳慕哥哥嚇跑了吧。」

        「你閉嘴啦!」

        「那麼,我先離開了。」

        「好,下次再見。」

        「慕哥哥!」看著慕懷離開的背影,莫苑氣惱的踱著腳,「都是你啦!垣哥哥。」

 

        「您今日打算何時進宮?」

        「午膳之後,你先準備著吧。」

        「是。」柳修轉身正準備出去辦事,一開門便見凝站在門口,「凝小姐?」

        「柳先生?請問慕懷…」

        「少爺正在裡面,請進吧。」

        「謝謝。」看著柳修離開後,凝輕敲了敲未掩上的門,「我進來了。」

        「怎麼突然來了?」闔上剛讀一半的公文,慕懷從坐位上起來問道。

        「你可以去找我,就不准我來找你嗎?」凝難得口氣中帶著調皮。

        「當然可以。」走向凝身旁將她拉到一旁的椅子坐下。

「…其實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就是想跟你道謝。」乖乖地順著慕懷的動作,凝沉默了一會兒才緩緩開口。

        「道什麼謝?」

        「父母的事,是你讓他們來的吧?」

        「也不算。他們在各地行醫我也不是很確定他們在哪,只是有些方法能讓他們知道你在這。」

        「無論如何還是謝謝你。」

        面對凝的笑容,慕懷的嘴角不自覺勾起一抹笑,這種感覺,他一點都不反感。

        「我聽落羽說你這裡有很多書。」

        「如果想看就拿吧。」

        「真的?那我可不客氣囉。」

        「嗯。我記得別院裡有個小書庫,妳想看什麼就讓下人拿回去放著吧,方便妳隨時看。」

        「好,謝謝你。」她微微一笑,「對了,你等等要出去?」

        「嗯,我要進宮一趟。」

        「…是因為之前那件事?」

慕懷沒有回答,不過在凝的眼中看來,答案就是肯定了。

        「柳修也會跟我去,如果妳有什麼事就…」

        「我會找雲夜幫忙的,你放心吧。」

        「嗯。」

        「少爺,午膳已經準備好了,還有進宮的東西也都妥當了。」這時柳修已把慕懷交代的事辦完回到書房。

        「知道了。」淡淡回了一句,慕懷轉向凝,「我先去忙了。」

        「好。」

 

 

  

後記:

        消失世界久的我出現了,太多腦洞整個大錯亂,然後又很忙,再來是我忘了自己把草稿存哪~最近終於找到了((灑花~~不然整個重寫我一定會崩潰

        太久沒看自己都快忘了劇情,在這裡真的很感謝雪宥宥,看到你的留言讓我很有動力~~

話說最近也在想要不要來進軍同人,畢竟我有超多腦洞~~

還有莫名對字體的喜好改變了哈哈!!

新年送上新文章,我會努力生出下一篇((Fighting送我自己跟大家

 

 

上一篇:似雪〈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