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3 14:09:41若宮 凝

《靜聽君心》所謂情人節前夕

    「…果然還是送巧克力…不過蛋糕也不錯…」

    一如往常的裙子搭著運動褲,這位美術科的女孩倒是真的不怕再和主任玩「追逐戰」。

「黎靜宣,妳一整個早上到底在碎念些什麼啊?」坐在她一旁的晞妍終於忍不住開口問道。

    「情人節快到了嘛!我想給君實一個驚喜,但一直不知道該送些什麼…」雙手撐著下巴,她微微轉頭看向晞妍,「哎…妳說該送巧克力呢,還是蛋糕?」

    「就為了這種小事妳可以唸一整個早上?拜託,現在比較要緊的是你眼前的這幅畫吧!到底在畫什麼啊?亂七八糟的…」

    看著眼前這幅畫,簡直是場災難…

    「晞妍,妳不懂。這是一幅抽象畫。」

    「是!我不懂。那試問黎靜宣大師,這幅畫在說些什麼啊?」

    「…是李白撈月。」

    「…」

   

    「經過一夜的思考,我決定要做巧克力蛋糕!」靜宣興奮的宣布著。

    「嗯…那要買哪一間家的蛋糕?」晞妍漫不經心的問道。

    「哎…我是說要做,不是買啦!」靜宣難得認真的更正晞妍的錯誤。

    聞言,晞妍露出極度驚恐的表情,「還是不要吧!」

    「為什麼?這可是代表著我滿滿的心意吔!」她不滿的反問道。

    「…自己做比較麻煩…」而且妳的廚藝…讓人不敢領教…

    「不麻煩!」

   

果然沒幾天後靜宣便帶著自己的成品來找晞妍。

    「晞妍,快來試試看!剛做好的喔!」

    看著眼前的黑色不明物體,晞妍不禁一顫,那種東西,她絕對不吃!

「快啊!很好吃的!」

    「…不,不了…妳不是要做給君實的嗎?拿去給他試試看不是更好?」

    「…說的也是…那我拿去給他是好了,免得他又嫌我做的東西味道很奇怪。」

    見靜宣終於捧著那盤神秘的的東西離開後,晞妍才大大鬆了一口氣。

    「君實,你不要怪我啊!」你的偉大犧牲,美術班的全體同學都會銘記在心的。

   

一下課走出教室便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獨自站在門旁。

「靜宣?妳怎麼來了?」

    「啊!君實!」她敞開笑容走上前,藏在身後的蛋糕也一併拿了出來,「驚喜!」

    君實一如往常的露出笑容,「這是什麼?」

    「是巧克力蛋糕啊!看也知道吧?」本以為君實會是最了解自己的人,沒想到他竟然沒看出來!想到這兒,靜宣難免有些失望,但君實依然面不改色的笑道。

    「真是抱歉!這團黑黑的海綿實在讓人很難跟蛋糕聯想在一起。」

    看著眼前燦爛到刺眼的笑容,靜宣心中卻有種想把蛋糕砸在他臉上的衝動。

「…總之,你先吃吃看嘛!雖然外觀不好看,但味道保證沒問題。」

    一雙大眼巴巴的看著自己,君實眼角雖還帶著笑意,但雙腳卻已經默默的退了兩步。

「哎!吃一口看看嘛!又不會少一塊肉!」

    「…話說今天下課後要不要去哪兒走走?我最近發現一間不錯的咖啡館…」

    「不要轉移話題!」靜宣一手抓住君實,另一手將蛋糕湊到他的面前。

    「…等等…主任,您好啊!」在最後掙扎的時刻,眼角忽然瞥見「救世主」

    「嗯…黎靜宣?你們兩個在做什麼?」

    「靜宣剛做了蛋糕,您要嚐嚐嗎?」順手指了指眼前那團恐怖作品,但主任似乎對君實說的話更有興趣。

    「你說…剛才做的?」

    「是啊!趁熱吃比較有風味。」

    「那倒不必。」將視線轉向一旁的靜宣,主任又是一問,「所以剛才在烹飪教室製造爆炸的是妳?」

    聞言,靜宣心頭一顫,全身立刻僵住。

「喔!所以剛才上課時的『轟轟轟』還有『砰』的一聲是妳啊!用生命做出來的蛋糕,真是辛苦妳了。」

    「閉嘴啦!」見君實越說越起勁,靜宣連忙阻止他,難得今天沒穿著運動褲,她可不想再被抓去跟主任共進下午茶,但事情總是沒這麼順利,背脊傳來熟悉的寒意。

    「黎靜宣!」更熟悉的怒吼聲瞬間響起,嚇得靜宣一把將君實推到自已面前。

    「對不起!君實救我!」

    只見君實輕輕拾起靜宣的手將她從自己身後帶了出來,「既然闖了禍,就乖乖跟主任去吧!好好把烹飪教室打掃乾淨,順便把這塊黑海綿也一起處理掉吧!至於那間咖啡館,我們改天再去!」

    「君實!薄情的傢伙!叛徒!」

         

〈全文完〉

 

 






後記:

不知不覺間竟然已經到情人節了?不知道各位是手牽手的幸福還是跟本人一樣一個人自在自在的啊!

君實跟靜宣這對可愛的小情侶當時是一個突發奇想下的作品,沒想到會再寫出情人節小短篇,我個人是覺得他們兩人的互動非常的可愛,不知道各位是不是也這麼想。為了這一篇還有位親愛的同學提筆畫下了靜宣拿著可怕的蛋糕追著君實的畫,讓我好感動啊!

最後希望大家能有個快樂的情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