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13:16:23希瀨 kisechan

宿舍別鬧鬼04

「偶原本想幫你準備其他房間的啦,不過偶後來想想你跟鏡彌是夫妻,當然要睡在一起!」鏡彌媽一打開鏡彌的房間,撲鼻而來的是一股淡淡的味道,很像是清潔劑的香味。

鏡彌媽打開日光燈開關,讓音伊看得更清楚這個房間。這裡的一切皆是鏡彌生活過的「證據」。放置個人電腦的木製書桌、白淨的單人床、爆滿書籍雜誌的書櫃、一面大衣櫥和一堆堆繪圖用具,還有幾樣在學校做的作品,全部井然有序地放在各自的空間中。

「好整齊……」音伊瞄到自己的行李全放在床尾的邊邊角落。振彌大哥還在對剛才發生的事生悶氣嗎?

鏡彌媽說:「雖然那囡仔不在了,但偶希望這裡保持他生前的樣子……整整齊齊的,所以偶每個星期都會來打掃乾淨,就怕他哪天托夢給偶說『阿母妳打掃得不夠好啦』……」她講著講著眼眶都泛紅了。

「伯母,鏡彌絕對不會這樣說的!妳為他做的事他一定都看的到。」音伊趕緊安慰鏡彌媽媽,並且對她說:「以後也讓我一起幫忙打掃吧!畢竟我也是他的──」音伊正要講「丈夫」這兩字,卻鯁在喉嚨說不出來──這樣大剌剌地講出來太讓人害臊了!

「……音伊啊,你真素個乖囡仔!鏡彌能跟你做夫妻,他死都瞑目啦!」鏡彌媽笑瞇瞇地說:「鏡彌在夢裡跟偶說,他的東西你都口以用啦,不用客氣!」

音伊點點頭。隨後鏡彌媽說要去收拾碗筷與剩菜,音伊想幫忙卻被阻止。

「剛搬過來,你就好好休息啦!!」鏡彌媽硬是把他推回鏡彌的房間,順便關上了房門,音伊也只好接受了她的好意。

他一屁股坐到鏡彌的單人床上,下一秒床的主人便出現在音伊的旁邊,然而音伊不為所動,鏡彌對他的反應大失所望。

「你竟然沒被我嚇到?真討厭啊──」

「沒聽過『習慣成自然』這句話嗎?拜你所賜我現在心臟強壯得很!」音伊往右邊倒下,頭部剛好落在軟綿綿的米色枕頭上。他看到枕頭邊緣上有幾塊小小的深黃色污漬,大概是睡覺時流口水吧。

來到這個房間,似乎能更深入了解鏡彌吧──音伊暗忖。

「你累了就睡吧,我幫你蓋涼被。電風扇我找一下……」

音伊拉住鏡彌的手臂,小聲地說:「夠了,這樣就夠了。謝謝你……」

鏡彌坐在床沿,不發一語,靜靜地看著音伊的臉。

「如果你真的當我是你的『老婆』,就把這裡當做你的家,這裡的東西全部都任你使用!」鏡彌握住音伊的手,但雙眼卻忽然轉向直視著窗外,低聲地說:「除了這些以外,我已經沒辦法多留什麼給你了……我沒有辦法給你真正的『幸福』。讓你有不虞匱乏的生活環境、像一般家庭一樣有家人等你回來的『家』,我想這是盡我所能、能給予你最大的幸福了。」

音伊甩開鏡彌的手,把被子拉到臉上,翻過身面對牆壁,偷偷流下眼淚。

上一篇:宿舍別鬧鬼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