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7 15:30:50肯克

我有一個戀愛 十七章之三

不能原諒的錯



看著室友們笑得東倒西歪、花枝亂顫的,不由得佩服,這就是人與生俱來獨有的魅力吧。日後步入職場才發現,這也是一種可學習的後天能力,職場裡許許多多的風學長,散發著閃耀的光芒,或許這能力在職場可好用得很,只是這卻是我怎麼學也學不會的能力。

雞排才拿過手正待啃食,就被風學長給拉上三樓,說是前週車禍傷口未癒,要我幫他洗頭,無奈下只得眼睜睜地將雞排貢獻出去。

手裡拿著盥洗用具,一邊攙著風學長上樓,嘴裡仍是碎碎唸著「學長你受傷還沒好,都可以衝去淡江了,為什麼洗頭還要別人幫忙。」

「剛好你學長他們都去做專題了,而且你也還沒洗澡,就一起洗順便幫我洗個頭啦!唉…已經好幾天沒洗頭,怪臭的。」風學長刻意把重量壓在我身上,誇張似的展現自己的虛弱。

身子一沈,我抗議道「學長你不會等大摳學長回來再幫你洗喔。」恍然一想,那傷勢較風學長嚴重的隊長,過去幾天又是誰幫忙處理的,這陣子忙於考試,多只是寒暄關心,竟未想到這點。

「哈哈!如果我是霆,你大概早就…」這是我倆過去一貫的對話方式,但此刻風學長嘎然而止的語意裡,我聽出了隔閡,那是他為了迴避三人舊傷口,而畫出的結界。

顫抖的手,摻雜著愧疚的心,就在樓梯間停下腳步「學長…對不起。」

風學長異於那日的憤慨,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摸摸我的頭。

 

五年級的學長已近畢業,選修科目變得很少,在這期末考週不是忙專題就是自動提早放假,因此平常總是熱鬧的浴室此刻竟獨有我倆人,為免傷口沾到水,我們有默契地放棄隔間,直接選擇較空曠的洗手台。

風學長裸著身子微微半蹲,身子前傾讓我混著洗髮精搓揉頭皮與髮絲「學長,這樣會不會太大力。」隨著頭部搓洗,他輕地隨之晃動身體,水珠隨著擺動的下體煦流而下,燈光昏暗的浴室我肆無忌憚地窺視,縱然兩年來閱鳥無數,還是直瞧得沸騰起來,風學長能縱橫情海,其來有因。

除去衣物後的風學長,相較於隊長顯得精瘦許多,曾聽隊長抱怨自己的腰帶大風學長好幾孔呢「學長…你好瘦喔。」

風學長聞言笑道「身材不太好吼!成功嶺下來後就很少運動了,不過像你隊長伏地挺身作得那麼勤,練得那麼大隻有什麼好呀。」其實升上了二年級,在沒有人督促後,班上就幾無人再持續鍛鍊了。

我細心的將耳後的髮絲拉起洗淨「隊長那樣才強壯呀?哪像你都沒啥肌肉。」風學長雖幾無橫肉,但幾塊腹肌羅列整齊地排列其上,仍是能惹人垂涎。

「哈哈,我就是怕他那身肌肉啦…」又是一句嘎然而止的話,又是條結界,剎時又安靜下來,不由得難過起來,為了我的任性,隆、小傑、隊長小心翼翼著避開地雷傷口,連一向瀟灑的風學長也不再瀟灑。

原來人與人的衝突,就算原諒了,但已劃上的傷口卻再難以復原,就像現刻他手上大片的傷口,黯紅漸結痂,遇水卻依然會痛,心傷豈是容易復原;我想到了隊長、我想到了他的那聲對不起、我想到了車禍後見著我那抹欣慰的笑,他竟是如此對我,一股幾乎要落淚的衝動襲來。

他沈默會才說道「哎!學弟,你知道嗎?其實我很想揍你耶。」洗好頭,捏起肥皂抹在身上,避開受傷部位,泡沫漸擴至屁股全身。

「你隊長他也很欠揍,心情不好找我出氣,還跟我冷戰,這種感覺可難受的。」

「你知道好朋友莫名其妙突然不理你的感覺嗎?完全不知道自己哪裡做錯了。整天還要猜測是不是自己哪裡得罪他。」那是一種惶恐的感覺

「我跟他朋友五年了,這麼了解對方,都這麼難受了,你知道你突然不理他有多傷害他。」緩緩道來,淡淡的語氣起伏不大,知道指的是隊長,更是黯然。

「你當時真的打算永遠不跟我們說話了?如果不是…學弟…以後不要再隨便犯著種不能原諒的錯,不是每個朋友都會願意原諒。」

就算原諒了,疙瘩傷痕仍是永遠在,但風學長此刻的交代,始終沒有學會,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說的一點都沒錯,人如果真能受一次教訓學一次乖,是不是就會少了很多遺憾。

「學長…對不起。」此時除了道歉,不知所措。

「算了!也不是要罵你,明天下午我們寢室要聚餐,考完了要不要一起去。」期末考結束,該工讀的休一週後上工,而非工讀梯次的學生便直接放寒假了。

「我要去!」不加思索地答應,渾然沒考慮到明天下午的重點科目。

 

為趕上聚餐時間,加快作答速度,我隨意湊齊所有答案便提前交卷,離開教室迎向小傑和隆詫異的眼光,低下了頭奔回宿舍換了衣服,便隨等候多時的風學長急忙趕往。

學長們的聚餐選在新莊,甫進門隊長就訝異我倆來得迅速「小門,怎麼這麼早到?考試考得怎樣?」

「還…可以。」不好意思地垂首避開隊長關切的神情。

隊長皺起眉頭,瞪著風學長,一副無可奈何的表情「誰叫你大嘴巴,小門如果被當掉,看你怎麼負責。」

「怎麼負責喔?」風學長邊說手隨之不安分的攀上我的肩膀「以身相許接不接受呀?」

有了風學長的緩衝,我和隊長竟不約而同的笑了出來「噗!」「你神經喔!」

說笑間,隊長領著我倆到了餐桌,除了幾名熟悉的學長外,竟多了兩位從未謀面的男生,經介紹後才知道是多隊長他們兩屆的學長,指細打量,一位理著短短的平頭,甚是黝黑健壯;另位則是長髮蓋眉,眼鏡襯托出濃濃的書卷味。

風學長熟練熱絡地開場「學長,這是我的直屬學弟小門,以後有機會希望能多幫忙他。」兩位學長親切地對我笑了笑,連忙對著兩人躬身敬禮。

「別客氣!嘿…阿霆這是你帶的學弟吧!帶得不錯唷,有前途。」平頭學長露齒而笑,搭上黝黑的臉孔,過渡出陽光的氣息。

隊長微微一笑並不搭話,風學長則唯恐天下不亂搶先回應「學長你就不知道現在新生多難帶呀!去年我還勸他乾脆學我們以前的新生隊長擺爛就好了。」

「不到成功嶺的半套就承受不住?那等他們上成功嶺集訓該怎麼辦?」平頭學長搖頭嘆氣,靜靜地聽著他們的對談,想起那年的隊長,孤寂身影、誤解排擠,同時承擔四年級龐大學業壓力,也想起那年的長夜相伴,抬起頭正巧和他對上了眼,他微笑著,我也隨之笑了。

或許不是愛,也或許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但那抹只有我倆才懂的微笑,是兩年來的相伴,就是愛情中也不一定會那點心有靈犀。

 

用完餐,風學長風般地趕往淡水,於是我和隊長便隨意地漫步在新莊的街頭,騎樓下魁武的身軀在招牌燈火交織下,穿梭在陰暗與光影中,如夢似幻,滿身的瀟灑與落寞。

此刻我才懂,愛情中我有多傷心,他便有多難過,風一陣吹來揚亂了我們的髮絲,也撥亂了我們的心。

風一般的男孩,始終非是國度中的族人,此刻的我竟為之感到黯然「隊長...」拉住他的臂膀,我輕聲地說

他微一愣才回神「喔…我們回去吧!機車停在前面。」指著不遠的商店前

「隊長…除了學長,你有喜歡過其他人嗎?」車輛來往的街道,我的聲音發抖著。

不是還有一絲奢望,而是該做個了結的時刻。

隊長沈默半晌,才攬住我的肩「小門,謝謝你。」我順勢倚近,同時沒入暗影中;對不起、謝謝,兩句最簡單的詞彙,正是對愛情無力的抱歉,對孤獨相伴的感謝。

「我知道…如果是我,我也一樣。」說的苦澀,但我是知道的,他的風趣美麗,他的貼心溫柔,他的義氣相挺,要不愛太困難了,若是和他相遇在專一,縱是異男,我定也會奮不顧身地飛蛾撲火,燃燒殆盡。

「謝謝你,小門。」顫抖的語氣,因為我的釋懷,同受理解的欣慰。

夜色裡,身後行人踱步來去,管不著他人異樣的神色,終究還是沾濕他的大衣。

就這樣了吧。

回程的機車上,我緊緊的抱著他,眼淚沒有停過。

 我有一個戀愛,謝謝你相伴時予我的溫度,擒著淚光願君就此順心幸福。

 只是對不起…我還是很愛你。 

 

FANS 2015-07-07 15:54:25

這部小說我也從大學第一次在鮮網看到,到現在還是偶爾會想到回來懷念一下
連我自己也已經告別年少了~ 即將踏進30

2012-08-09 17:39:22

好精彩唷
好想看後續...

小P 2011-07-09 13:27:12

第一次看到這篇文章到現在大約快一年了,記得那時我發了瘋似的熬夜看完,不到一天,著實佩服自己的毅力,當然,大大的文筆和故事更是令人佩服阿!現在無聊都會上來看看有沒有更新。噢!我等的好苦阿,大大拜託您快快更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