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9 16:00:00kirinag

小廚房里有大美味


 

依稀記得大街小巷鋪設煤氣管道,煤氣灶即將普及時,當時的市長在電視轉播的市長現場辦公會上講到:以後大家做飯會很方便,一顆火柴就可以。市長說的是用一顆火柴點燃煤氣灶就可以做飯。在為市民描繪美好的將來。轉瞬間,一顆火柴點燃煤氣灶已經成為過去式。現在的燃氣灶都是電子打火,不再需要火柴。不僅如此,各類廚房電器的層出不窮,讓燃氣灶越來越清閑。燃氣灶工作量逐步減少的原因是:燃氣灶可以烹飪的美味,廚電基本都可以勝任。而且,廚電有著環保、省時、省力、操作簡單等優勢。可以用廚電加工的美味,就不用燃氣灶。

 1_副本.jpg

單說烤箱, 我的大愛,不但代替燃氣灶做了很多美食,而且做了許多燃氣灶不能做的美食,也讓我免受了許多的煙燻火烤。

我家是25升的烤箱。很小,很普通的舊款烤箱,卻很實用、耐用。雖然出現過小故障,但至今還在盡職盡責的工作著。用這台烤箱,為家人做了無數的美味。不但做烘培,面包、餅幹、蛋糕、蛋撻、披薩等等,也用來做小吃零食,還烤雞鴨魚肉。品種:繁多,數量:不計其數,味道:棒棒的。真可謂:空間不大,美味無限。

    香烤龍利魚

   4_副本.jpg

龍利魚柳肉嫩無刺,很受家人喜歡。食用的從次數多了,越發感覺龍利魚很隨和,怎樣加工都很好吃。這次用不多的調味品將龍利魚醃制後入烤箱烤制,雖然是無油加工,卻也非常美味。

主料:“龍利魚350g

輔料:鹽 白糖 胡椒粉 生抽

制作步驟:

1、龍利魚柳洗幹淨

2、將龍利魚切成段加鹽

3、加白糖

4、加胡椒粉

 拼圖.jpg

5、加生抽揉搓均勻

6、添加蔥薑醃制30分鐘

7、烤盤鋪錫紙,醃制好的龍利魚放入烤盤。烤盤入烤箱,上下加熱,190度,20分鐘烤制

8、烤10分鐘左右取出烤盤,將魚翻面後烤盤入烤箱繼續烤制,烤制好即可享用

  拼圖1 .jpg

溫馨提示:

1、醃制龍利魚的調味品依據個人口味添加。

2、烤盤先放在烤箱下層,10分鐘後移至烤箱中層。

3、烤箱溫度及時間設置依據具體情況而定。標準為食材熟,不要烤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