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8 17:00:00kirinag

帶魚這樣做最香!外酥里嫩麻辣入味

帶魚屬於深海魚,污染少。帶魚的DHA和EPA含量高於淡水魚。DHA是大腦所需的營養物質,對提高記憶力和思考能力十分重要,帶魚所含的卵磷脂更具補腦功能。EPA則俗稱血管清道夫,對降低血脂有益。

IMG_0895_副本.jpg

挑選帶魚可是有些小技巧:首先看眼球:新鮮優質的帶魚的眼睛是透明清澈的,而且相對比較完整,飽和狀態稍有外凸,如果是不新鮮的帶魚,眼球並不會凸出,而且眼部還容易出現渾濁的狀態。再來看魚的皮,新鮮帶魚的魚鱗完整且光滑成銀色,不新鮮的帶魚魚皮發黃脫落,而且魚鱗部分也比較松弛,這樣的帶魚便宜也不要買。

今天咱們來點不一樣的做法,一起來看看吧:

【炸烹帶魚】

【主料】帶魚400克 料酒2中勺 生抽1中勺 米醋1中勺糖2中勺蔥2段薑4片幹辣椒4個五香粉少許白胡椒粉少許

3.jpg

1、準備食材,帶魚清洗幹淨剪成小段,我買的袋裝的帶魚段,袋裝的帶魚段方便,沒有魚頭和魚尾,也不用處理魚內髒,簡單清洗一下就可以了。加入蔥段、薑片、五香粉、白胡椒粉、鹽、料酒抓勻醃制15分鐘,取出瀝幹水分待用。一定要把帶魚提前醃一下,不然帶魚的腥味會重。

5.jpg

2、碗中加入米醋、生抽、白糖、清水調勻

6.jpg

3、鍋內加油燒至4熱時,放入帶魚炸至定型撈出瀝油

9.jpg

4、油再次加溫燒至七成熱時,放入帶魚段複炸至金黃色後撈出瀝油

8.jpg

5、同時另起鍋燒熱加少許底油,倒入蒜片、辣椒段、麻椒、花椒炒出香味

10.jpg

6、倒入帶魚段、碗汁快速用大火收汁裹勻出鍋

美好生活 2021-02-14 16:28:20

祝身體安康!!http://www.hamert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