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9 14:01:08力田山

鹿港龍山寺隱藏版秘密

鹿港龍山寺的這些你應該很熟悉
但是有些只屬於鹿港龍山寺的秘密傳說你可能沒聽說過





龍山寺的建築很優美也很容易看到很多材質的柱子  不論是木頭還是石頭  所有的柱子下方都一定會有雕刻精美的底座
















但你有只細注意到大殿那四根龍柱下的底座嗎?














 






不付責任講座開講:有看到所有的馬都斷腳或缺臉嗎?這可不是討厭馬英九才慘遭毒手啊!這些可都是百年文物ㄟ,有此一說是因為鹿港龍山寺門柱底座的馬.雕的太栩栩如生有靈性,(正殿大門前的四根門柱底座都有馬與老虎或麒麟)百年來都相安無事,直到遇到九二一大地震的天搖地動,讓底座上的馬匹甦醒驚嚇亂跑,導致九二一當天龍山寺主體倒塌,後來重建時所有的門柱都安置定位好了,唯獨只有正殿大門這四根門柱怎麼安裝隔日就是走位歪斜,後來耆老找來地理師,才發現是因為門柱底座的馬匹受到驚嚇的因素,導致門柱歪斜,可能就是這個原因 某日半夜這些馬匹皆被損壞,說也奇怪隔天再把門柱裝上就直挺挺的立起來了,從此也沒再發生門柱走位歪斜的情況。所以下回到鹿港龍山寺逛時,來找找這些可憐的小石馬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