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9 22:30:25○潘蜜拉○

前進加拿大-好書分享

既然都已經拿到核可信了

第一步當然就是先做功課啦~

但我實在對加拿大的地理一點概念都沒有

於是乎

我去了無數次的書店翻實體旅遊書

找了很久很久

終於確定買了這三本(有一本不算書啦!)

 

為什麼我不直接在書局買書呢

原因很簡單~就是價錢的問題

大家都知道雖然出國是可以working

但行前準備的流水帳可是個嚇人的天文數字

天性對金額數字斤斤計較的我

當然也不能容許自己明明可以找到買得更便宜的地方

也寧可不要去書店給他貴啊!!

但去書店的同時

我也是有先上網查有關加拿大的書

說真的~加拿大的旅遊書籍真的少之又少

扣掉那些寫的一般般的

能找到一兩本更是要偷笑

所以就把我辛苦的找書歷程分享給大家

1.Canada Map

 

我知道現在網路很發達

地圖可以上網啊~智慧型APP就ok

可是就我自己的經驗來說

第一次出遠門要到一個完全不熟的國家

雖然google map很方便

但也因為太複雜

我還是搞不清楚,連溫哥華跟多倫多距離多遠都不曉得

所以在網路買書時剛好看到有賣這本地圖

而且出版日也很新(2013年版本)~也就順便買下來

但也由於沒有看過,也不知道好不好

就由潘小拉為大家當白老鼠

一翻開地圖就讓我覺得這張做得很好

 

可以很清楚了解明白加拿大的13個省份

雖然網路上很多知識

但有一張紙地圖幫你印好好的不是方便很多嗎?!

 

粉紅色的部分就是加拿大的區域

白色的是美國

也因為先觀察了這張地圖

這樣再上網看google map就已經有很清楚的概念了

地理位置第一步出發ok!

溫哥華確定!

多倫多確定!

 

另外也有附各個大城市的downtown

但因為只有downtown...

也不能怪他們啦~誰叫加拿大就是那麼大壓~

哈哈~我連要找史丹利公園在哪裡上面都沒寫

不過既然已經確定了地理概念

其實google一下大概就能知道哪些大地標在哪了

 

接下來要介紹第二本書

2.打工度假看完這本就出發-加拿大篇

 

大家第一本的入門書應該都是開始在xxx那本吧

我在書局翻的第一本也是那本

可是我翻了好幾次

直覺都告訴我那本就...嗯嗯嗯

謝謝某加打版友告訴我有這本書

可是很奇怪,外面書局都看不到這本

然後開始那本就也不是很愛

也是決定賭一把

潘小拉又當了第二次的白老鼠^^

 

哇~第一頁就好吸引人啊

翻了翻內容,還蠻實用的

而且裡面還有附光碟

可以學習語言

我好奇之下馬上先看五國英文腔調

還放光碟出來聽他們的腔調

 

不聽還好,聽了真是令人吐血

sorry~我並不是屬於英文很優的那型

我很認真的一邊聽一邊看裡面有翻譯

對我來說~他就是一本魔鬼訓練

但我對這本的評價是非常正面的喔

因為當你有一天聽懂了那五個人在說什麼的時候

你就真的立馬可以馬上出發了啊~哈哈哈

雖然我聽不懂,但我還是要出發!!

 

書是2013年出的,版本超新

是因為這樣所以書局沒有嗎?

我也不知道

 

最後一頁跟第一頁一樣

不過應該也要來個彩色版啊

怎麼出發回來人生變黑白..(開玩笑)

其他例如機票.保險.住宿方面

裡面寫的都很實在

感覺像是背包客的經驗談

對於第一次什麼都不懂的人

看完這本真的幫助很大喔

 

第三本書是關於紐約的書啦

既然都到了加拿大

紐約近在咫尺

是我夢寐以求想要去的地方啊~

我一定要去華爾街看看的

還要看自由女神像

還要去曼哈頓

還要...(喂~回來)


我覺得書其實不用買太多

要買的好,實用是一大重點

去書局琳瑯滿目有關紐約的書一堆看不完

經我潘小拉精挑細選以後

決定買國家地理出的系列旅遊書

3.漫步紐約

 

真不愧是國家地理出的書

而且他是外國人作者寫的唷

所以也覺得這樣應該公信力會比較強

書裡面大概就是帶你到某個地鐵站

然後告訴你那地鐵出去有幾個景點

讓你"散步"逛紐約

對沒有交通工具的觀光客真是不錯

但前提也要準備多一點休足時間才是...

而且這本書還蠻小本的,攜帶方便

我喜歡這本的原因之一

也是因為他很貼心的連書皮都放了紐約區的地圖

不過那字太小了

等我功課做的更詳細

希望有一天我會懂

還有地鐵圖

真不愧是大城市

感覺就超超複雜的

 

這本也是2013年出版的

也是超級新書

 

以上就是我最近找到的書

也因為這三本書

讓我沉迷在書中無法自拔

這幾天也一直瘋狂在google map

幾乎把全世界都看過了

分享給大家

也希望大家能勇敢快樂的踏出第一步唷

加油。

Li 2013-09-05 00:13:39

你好,請問地圖是在那購入的?

版主回應
滴兒~我在這裡買的唷^^

https://www.iread.com.tw/ProdDetails.aspx?prodid=B000231083
2013-09-23 10:3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