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6 19:10:45金金金太郎

夏天結束前的旅行(1)

  
  
一直以來 我都想要出去走一走
算是慰勞我工作後的一點點獎賞

於是阿葵約我出去走一走 聽說嘉義的 歐都納 不錯
有同事推薦 所以我們就開始計畫

嘉義 在我眼中 是個跟台南一樣很難玩的鄉下地方
兩天的行程 好難排啊~~

跟阿葵邊排邊哈拉 就也這樣讓我們排出行程了...............

  
  
早上9點鐘 阿葵夫妻倆來到我家接我
車子上國道往中山高方向去

第一站 我們就要去吃包子  

民雄包子

號稱  台灣三大名包之一

台灣三大名包 : 鹿港阿振肉包˙台東東河包子˙嘉義民雄肉包

  
   
   
我吃過了 鹿港的阿振肉包 也吃過了 台東的東河包子
唯獨沒有吃過 嘉義的民雄包子

在民雄鄉的建國路一段171號 就在省道旁 還滿好找的!!
 
既然有機會來到嘉義民雄
當然要把握住機會品嚐一下囉~~

來顆肉包和蛋黃肉包
肉包裡的餡料包著豬肉外 還有筍干、香菇...其他的看不出來
吃起來......  
  
  
  

吃起來............還好ㄟ,跟巷子口早餐店的肉包差不了多少
包子皮 也不會很特別
餡肉 也是普普通通通通 也沒啥特別的

台灣三大名包的 民雄包子 竟然如此普通?!..........
後才在網路上查資料才知道說
啊!~民雄包子嘛!!
它的名氣不只是因為製作、販賣的肉包好吃而得來,最重要的原因是,它早在三十五年前就已經是「SEVEN-ELEVEN」了,至於是不是台灣省第一家廿四小時營業的商店,沒有人正式調查過。

  三十五年來,「民雄肉包」確實一直是廿四小時,從不間斷的服務南來北往的客人,由於幾十年來都不必打烊,店門變成了佔空間的累贅,不知道什麼時候在不知不覺間被丟棄了,因而,一般客人遂略去「民雄肉包」而不名,乾脆叫它「那家無門仔」。

我吃過的台灣三大名包
最好吃的就是鹿港的阿振肉包 剛出籠熱呼呼的包子 
一口咬下還有湯汁 很好吃

再來就是 台東的東河肉包 吃起來 也還好啦
不過 由於是在台東省道旁 附近沒啥吃的
行車經過此 飢腸轆轆時 來上一顆 到也吃的滿香的...........

 
 
  
蛋黃肉包 一看就知道跟普通的包子差別就在於一個有包蛋黃一個沒有包蛋黃
不過令我奇怪的是
扒開包子看一下內餡.....
啊勒?!蛋黃勒?!怎麼不見了?!
該不會是服務人員那拿了?!不會吧?!
那我把包子扒開了 怎麼拿去換啊?!

就在我傷腦筋之際
我發現了 民雄肉包店  蛋黃肉包 的秘密了











天啊!!
你們有看過蛋黃是包在外面的嗎?!
這我可是活了二三十年 頭一遭見過
是我這一顆包子當時工作人員忘記把蛋黃包進去?!
還是他們的 蛋黃肉包 就是這麼的標新立異?!

這到後來 我們到7-11買東西時
阿葵他身懷六甲的老婆 還很好奇的去打開包子籠
檢查蛋黃肉包的蛋黃是不是也包在外面

..........並沒有規定說 嘉義的蛋黃肉包 就一定要把蛋黃包在外面的 OK?!
別逗了..........

不過 S有跟我說 現在很多包子都是放"肉精"再增加口感和香味
所以 包子也開始有一些變的不健康了........

加了肉精的 吃起來到底是啥味道啊?!
 
 
  
  
  
吃完了名氣很大 但卻不怎麼好吃的肉包 
我們要到嘉義的中山公園 按圖索驥 讓我們找到迷路
路 是長在嘴巴上 問 還是能到的!!

來到了嘉義的中山公園 我們要找射日塔
排行程時 網路上說 射日塔上可以俯瞰整個嘉義市
上去只要門票20元 還可以在上面喝咖啡
這麼不錯的地方當然是要排進去行程裡囉~~

只不過 我們在公園里繞了好大一圈 怎麼找 就是找不到射日塔
但是卻發現了 嘉義棒球場 竟然就在公園裡ㄟ!~
還發現 這裡叫 嘉義公園

嘉義公園 是不是 不等於 嘉義的中山公園 啊?!
就在我們快把這公園給踏遍了之際

我們遠遠的就看到了 射日塔 了........
   
  
  
  
往射日塔的方向前進
還沒到射日塔之前 我們發現了一間文物館
館外的建築有濃濃的日式風味 
相信再這裡拍照取景 一定很漂亮!!

館內是陳列一些展示藝術品 應該都是當地藝術家的成果吧!~
館內也順便介紹一下嘉義的發展史囉~~

這裡讓人感覺真的很不錯
日式的庭園建築風味 館內的都是柚木的香氣


更令人喜悅的是...........


這裡有很冷的空調.........

知道嗎 在大熱天裡 這可是很棒的享受呢!!!
 
 
  
  
文物館 12點就休館了 吹冷氣時間結束後
我們繼續往射日塔方向前進
不知是非假日 還是怎麼了 這裡人煙稀少
走進一看 原來是內部整修 不能上去
不過 看告示貼出來的時間 好像已經"整修"很久了

為什麼不寫老老實實的寫 "經營不善˙停止營業"勒?!
 
既然不能上去  就只好外面看看囉!~~
  
這個射日塔的建築物也是有含意的

「一線天」內部設有一仿剪紙藝術「射日神話」青銅雕刻,雕刻全高二十四公尺寬三尺,青銅厚度六毫米。銅雕圖案內容取諸下列台灣原住民「射日神話」:「太古之時,天上有兩個太陽輪流出沒,使得天氣酷熱,草木枯萎,河水乾涸,作物不長,民不聊生。族人乃相議,如非射下其中一日,則子孫不能安居,種族亦將滅絕。於是有一勇士自願前往射日,攜糧出發。因到太陽之路十分遙遠,乃背負一嬰孩前往,以令嬰孩長大繼續完成任務,沿路把吃過的桔子播種地上,以作為回程的糧食。過了好幾年,勇士老邁死去,嬰孩長成壯士,終於到達太陽之處,引弓急射一日,中箭之日流出滾熱之血,變成月亮。從那時起,便沒有兩個太陽,而有了晝夜之分。年輕勇士達成任務回到村子時,已成白髮駝背的老人。」

圖中射日的年輕勇士與年邁的老勇士均有黥面之特徵,此優美的神話說明了人類繼開來的傳承精神,富有振奮人心的社教意義,特以此為本「射日塔」命名。




powang 2006-09-17 21:16:50

哦哦哦 嘉義公園
有沒有看到 當年 乾隆派的將軍 「福康安」
他來台平 朱一貴亂事 時在這邊立的碑??
我記得有人說過就在 「嘉義公園」

衣服別穿錯 顏色穿錯出人命
雖然我覺得 紅色的比較不容易髒也好洗

版主回應
再驚!!!

你怎麼看出我有穿紅色衣服的?!
我第二天就是穿紅色的!!
在東山休息站時 還有人搖下車窗刻意問我:[你是要去倒扁的嗎?]

阿炮果然厲害!!

你說那石碑,我有看到!!
我有看到 還依然矗立在那裡 由一隻烏龜駝著!!
2006-09-17 22:41:27
2006-09-17 07:29:00

呵..

相片還真是清楚啊...

版主回應
驚!!

我以為黑黑的 就什麼人都不知道了!!

沒想到 還是被妳發現了.........羞.........

我也不知曾幾何時 已經變成這麼大一隻了.......
2006-09-17 22:3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