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24 04:49:57

小女人預告◎回澳記

為了減低我親愛的家人朋友,您們的驚嚇情度,決定在回來之前,公開做一個預告。

及於見面時遵守以下勸諭。

1)請不要因為看見我身型而表現出驚訝表情,我還是會傷感和哭的。

2)因為英國簡單的生活導致我頭腦變得簡單,請不要見怪我轉數慢了而說我又肥笨。

3)在英國養成少見多怪及極易滿足的心態;當我看見小小東西便大叫大笑,當我喫一個很久沒喫的東西時候興奮尖叫,請不要罵我白痴。

4)在我繼續大喫大喝的時候,請喝止我的「暴行」。

5)最好不要問我不懂的英文生字,我也是要查好易通的。不過我會慷慨幫助,一定一定。

6)在我拿著水杯衝入廁所的時候,請提醒我澳門的水喉水不可以喝。以免影響大家的健康(當我好心替大家倒水的時候)。

7)不要叫我講句英文來聽聽,我會難為情的,對著中國人講英文是非常怪的一件事;而且我還在努力中。

8)您們的生活其實一定比我精彩,請不要以為我在英國很巴閉和在懶巴閉。我在英國生活一年也不及您們到信達城走一躺來得多姿多彩,搭火車出倫敦比不上您們香港一日遊。

9)我沒有變得獨立,還是很需要您們的陪伴與及關心,的。

10)請支持我在澳門時候努力減肥和在短時間內適應大家及小城的轉變。我真的很愛您們,所以一直很努力...

請儘量保護我弱小心靈;
謝謝觀看。感激無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