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20 03:20:44

愛.崇拜﹝五﹞

 第五章.Chance

我不能說,把方子泓從程雨手上奪回來以後,生活便從此過得完美不過。幻想與現實畢竟是有一點分別的,但我把我愛的意志,重重放在這個男人身上;然而是為了甚麼呢?為了鐘情很久的愛,還是為了,對好友的歉疚?
我知道我待子泓一定不比程雨好,但我會善用自己的魅惑,留住身邊的男人。我也不知這個是缺點還是優點,我愛自己的媚,但恨自己的邪俗。

其實我思念程雨,縱然我一心將子泓搶到懷中,但這麼多年的友誼,卻是怎麼丟也丟不下的。當我抱著子泓,就如他抱著程雨又像程雨抱著我一樣,腦海中浮現出我們三人亦曾擁抱的影像,這種感覺有時會使我內疚和暈眩;我便狠狠吸啜子泓的頸項,看見一片片血紅的吻痕,印證出我們的真實,才使我心情緩和一點。我要我們都記住,方子泓是施嵐的。記住這已經不再是夢想。

我從來不覺得,程雨會再成為我隱憂。我太了解程雨,為了我和她自己平穩的生活,她是不會再需要方子泓的;但我竟然算錯了,方子泓沉默的內心。原來我一直不了解這個男人。原來我一直不了解,一直不了解;甚至不了解方子泓究竟愛不愛我,或是仍然愛程雨,或是兩個都愛...

我夢破碎,就在星期天零晨,從意大利回到家,第一陣嗅到方子泓身上的味道開始。
「您見過程雨!」我對子泓尖叫。
我知道自己一定沒有猜錯,是我送給程雨的法國手信,香水的名字叫做chance;當初我送給程雨,希望能祝福自己獲得一個機會。如今的程雨,又是不是在暗示給子泓一個機會呢?

子泓甚麼也沒有說,我的淚便汨汨流下。為甚麼面前的男人總是默默不語,連解釋的說話也沒有半句;此刻我終於明白,得到方子泓不是因為我的魅力,而只是因為他的無所謂。我亦終於了解自己,其實一直依然在乎程雨,就連chance的味道,也從未淡忘。

「方子泓您究竟愛不愛我?」我攔截正要進入睡房的他。
他依然沉默,根本沒有停下腳步。

「您和程雨幹完,不要睡髒在我的床單!」我沒有止住淚,和哀怒。
子泓於是轉過身拿起毛巾到浴室,果然又被我猜中了,但他仍舊靜默,無視著我的哭泣。我用盡全身的力氣哭鬧,要用最嘈吵的聲音,迫使方子泓面對他跟前的女人;直至他悄然關上浴室的木門,沙沙的花灑聲傳出,我知道,已經沒有用了。

悲哀的感覺原來可以如此無助,我彷彿感受到程雨當時的痛,失去戀人與朋友的痛。是報應嗎?但我實在太累,連恨誰的力氣也沒有,原來自從把子泓奪回來,維繫著這段戀情,一直都累得透不過氣。為了爭回來的男人,要我改變一貫的方式,實在是沒可能的事。

「他不適合您的。」我記起程雨的說話。她說得對,方子泓的而且確不適合我。
忽然我很思念程雨,一個最細心最了解我的好朋友,我多麼想一切從來沒有發生過,多麼想,回到過去。

我悲傷的脫掉一件又一件的衣物,緩緩走進浴室,緊抱著花灑下的子泓。純淨的熱蒸氣,可不可以清洗我的錯我的罪呢,在沐浴液的草莓味道中,我舒坦的微笑起來;和子泓一起快要一年了,我從未有這般的輕鬆感覺。是釋放了。

我在子泓的頸上再次吻上一個血痕。
「子泓,我們都依然愛程雨,對不對?」他只是靜靜看著我。

「您知道嗎,程雨的味道,是chance;她在給您機會。」我微笑幽幽的說下去「您可以離開,可以不,直至我下一次工作回來,您才給我答案。」

然後的幾天,我們過得再平靜不過。我的心總算安穩下來了,就像一種解脫,又像是變了另一個自己的心內似地;我知道,即使子泓最終決定離開與否,對於我們,兩人或者三人,都會是一個最完滿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