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5 00:34:21

回憶人物@小娟

我生命中的第一段愛情,在初戀以前,又或者與戀愛生命無關的,與我命分歧的;總而言之,在一切起始之前,就有這樣一個人,這麼的一段日子。
簡單而直接,她是女子,我也是女子。小娟,我小學時候極度迷戀的一位女子。沒有很親密的行為,只有一些妒忌,一些傷感,一些傻氣;唯一一次牽手是,小娟拉我去看壁虎。好傻好傻,好像從沒有開始,沒有終結。
記得小時候在麥當勞,時時刻刻便想像一個小女生;當血腥流行的時期,手上有刻上一個一個她的名字,傻得,很認真。
我甚至想過,關於將來,去外國就好了。兩個女子,去不知道的地方,不用理會眼光,過最好生活。
直至我十二歲遇到的第一個男生,所謂交一個男朋友,女子便悄然消失,不動聲響,十分溫柔。
我快樂過吧,不過給她留下的,就只有傷痕。聽說到現在,她身邊的還是女子。真是好,一個從小時候開始的決擇。真是好。
澳門那麼小,去年回澳門就在卓悅碰過一次,旁邊一個可愛女子。唉。希望有幸可以再遇上,做回朋友仔,就好。
到現在我還記得,第一次看見小娟,站在小學三年級班房前,一身淺藍色牛仔工人褲,烏黑短髮,清爽可愛。多麼單純直接,像小女生穿一身小女生的衣服,那麼簡單的,一段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