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4 20:16:00

回憶錄。序言

決定寫回憶錄,為了昔日的子宮。

我大概是一個滿身傷痕的人,從小至今,不過我愈來愈快樂了;是因為受的傷從來一次比一次深,於是,舊時的傷口,感覺愈來愈舒服了。

殘酷的事很多,您以為失戀殘酷,有人,連戀愛機會都沒有。
您以為病一場很可怕,很多人,已經走進死亡。
而一天死亡還未來臨,我們仍然有希望,得到想要的一切,包括幸福。

兩歲未滿,我已經為自己帶來,今天仍明顯可見的,左眼角疤痕。陪著我,十七年了。還有親切的醫院氣味,是從未足月時候的留醫,構成的吧。再來關於遍體車禍的傷痕,我說都說得悶,深啡色,永遠,不會褪色的了。

但我依然活著,並按著自己的意思努力生活著。
夢想一天,連自己都覺得我尊貴。
看著自己討厭的人,奴隸一般過活著。

關於現在,我是很用心的經營著的。
至於回憶,不能忽視的,我想盡力保護;因為搜索回憶,會令我愈來愈了解自己,我與自己的回憶,玩著尋寶的遊戲。
不過,我的記憶力的確,在不斷衰退之中,有些事明明很想記得,卻想了很久很久,都得宣佈遺忘。我就知道今天,與將來的霸道,他們會狠狠埋沒昨日。

然後新聞台小天使,幾乎刪去我整個子宮。我才明白,回憶原封不動,最終就是難逃被刪掉的命運。於是我決心重修遺跡。

不可以被刪掉的。
在我回憶中,依然有很多人很多事物很多感情,不能被遺棄;
因為昨天,
建造了今日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