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3 22:10:52小明超劲

工作的第二個月”忙”

剛剛畢業出來工作,沒想過會是如何地向前行,以前朋友跟我說忙,我非常吾明白究竟有幾忙,就連一日半日的時間都無嗎?因為當時的我實在是太空閒了,當我真正進入了工作,現在才知道什麼是忙.每天一早就起床返工,中午吃飯就只有一個鍾的時間,其實是不夠一個鍾的,到下午快要放工時就開始預知到將會OT,不知道將會到九點還是十點才能回家休息,工作了整天的軀體還必須撐著,可能吾知情的人會想OT不就是加班吧,但是我深深體會到什麼是OT,不是一般工作,而是鋪天蓋地的事在短短的一兩個小時內要完成.長時間的工作本來已經夠受喇,在期待與周公相見的前夕還要去做那令人想逃走的工作.
每天不斷重複又重複同樣的工作,這就是大部份人必須經歷的一個階段.不過經歷過才有更深的體會,尤其是經歷過時間的洗禮,讓時間把少年的臉孔沖刷得更能面對一齊.
想信我已經領悟到什麼叫”忙”了.以前我看過一篇文章,說忙只是一個藉口,我也認同其看法;但每個人都會累,當一個人累的時候就是最忙的時候,相信那時就會用忙去抵擋一切的打擾.還未體會到的人總會有機會明白的,不認同的人也同樣會有忙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