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4 14:47:50微風輕舞

鄉間小店

這是一家沒有招牌的店

聽說招牌幾年前被颱風吹掉了

老闆就沒在設新的招牌

這次是帶食尚玩家來堪景的

印象中最深刻的是前幾年帶大陸鳳凰衛視來的

先打電話告訴老闆要過來

老闆問了幾個人(一般是告之人數、預算金額由老闆配菜)

覺得這是適合人數少又想吃海鮮的朋友去吃的

老實說位置不是太好找

到了這間小店

果然沒看到招牌

親自問了才知道是這家店 ~鄉間小店



鄉間小店.jpg

 

和蔡小姐及劉哥本來想拿了名片就走

順口問了一下

那時候已經一點半了

老實說稍早一點已經在小徑的蛋香蛋狗吃飽了

老闆娘說還要幫我們做






店前的洋樓.jpg

 

我們位於店旁的廣場

這家店前方還有一間這樣的洋樓

等了一會兒

端出的第一道菜~生海蚵

老實說生的,我真沒興趣

不過劉哥說還滿好吃的

我看劉哥是對這盤的醬料特別喜愛

直拿去配蚵仔煎

老闆說這是新鮮的

在房子旁邊有看到剖蚵的桌子

我想該不是剛剛才剖的吧!



生海蚵.jpg

 

這應該就是嗆蟹吧!

老闆說是醃蟹

我不知道有沒有加高梁酒

但是蔡小姐說比之前出國吃類似的東西好吃

這醃蟹小時候就有吃過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長大後反而對這種生的東西不感興趣





嗆蟹.jpg


這是水煮海螺

老闆娘有說這個名字

不過我忘了

總之新鮮的東西就是好吃

要不是孩子還小

早幾年我就跟人家去海邊撿這樣的海螺了

這要用針或牙籤小心的把螺肉挑出來



螺肉.jpg


蚵仔煎

這是一般家常的煮法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民俗村王阿婆蚵仔煎的醬

但是不加醬的才能吃到他的原味

其他的菜份量都還好

就這盤最大盤



蚵仔煎.jpg



這是蛤俐

只是老闆娘把它炒辣的

我比較喜歡家裡清炒的

在我邊后湖海邊夏天常常看到人潮在挖沙歲

聽說現在一斤要60元(金門一斤是500公克)

十年前剛結婚時

一斤才10~15元

現在怎麼漲這麼多了……



沙歲.jpg




以上這五道菜問了蔡小姐

說花了700元

各位看倌覺得這樣的價格還行嗎?

老實說

我去了兩次沒看到菜單過~~

如果覺得還不錯的話

鄉間小店

住址:金門縣金沙鎮洋山38號

電話:082-35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