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0 09:38:50微風輕舞

蜜紅豆

一直都很喜歡吃紅豆

以前也和姊姊或嫂嫂煮過紅豆湯來喝

我的紅豆湯都是前一晚先浸泡

隔天要煮的時候再把浸泡水倒掉

重新加水來煮

我都好羨慕賣紅豆的人

紅豆煮得一顆顆的完整飽滿

我就是沒這個功力

偶然在BBH上看到有媽媽在教怎麼煮出完整的紅豆

以材料:紅豆600公克來說內鍋放八杯水,外鍋第一次用二杯水

跳起來之後

外鍋第二次用一杯水再煮一次

煮好的紅豆真的一顆顆很完整

立即把糖拌進去

加很多很多的糖就成了蜜紅豆

蜜紅豆我把它拿來夾吐司很好吃

蜜紅豆加牛奶就變成紅豆牛奶更棒

金門都是一斤500公克,我把內鍋改成六杯水和紅豆一起煮

外鍋不變一樣很好吃

 

 

下一篇:川貝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