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2 00:00:00浪跡者

2022/11/22

休假期間

睡了太多太久

把整個人都睡昏了 

 

/

 

一部劇十六集

崽崽我看了一個多月還剩兩集

這樣說

有沒有讓你們知道崽崽睡的多誇張

 

當然

失眠時崽崽只會躺在床上閉眼發呆

能不碰手機就不碰

 

避免自己失眠更嚴重

 

/

 

雙十一的貨

終於消化的差不多了

貨量回到了一百三、四十

 

整個就是覺得今年花了十天消耗進貨品

不論是我們店員還是倉庫的分貨人員、司機

都真的累的不像人

 

/

 

週六就是投票日了

 

崽突然想問問

你們支持十八歲公民權嗎?

 

崽崽我個人是支持的

畢竟我們在十八歲就算是成年人

有對自己的行為負責的權利

 

當年也一直疑惑為什麼滿十八了

我卻沒有投票權

 

可我也想用選票改變台灣的現狀啊!

也想把對於現狀的不滿用選票打醒那些醜陋的政治高官啊!

  

當然

對於一些媽寶、爸寶、奶寶、爺寶的

不論到幾歲都不會有自覺自己該為自己的言行負責

(翻白眼)

 

/

 

前陣子一號才問我

什麼時候才可以算大人?

 

我回他

如果這次公投有通過的話,你十八歲就可以有投票權,也必須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任時,就算大人了。

 

一號說

那姑姑你要去投同意嗎?

 

我一臉淡定的回他

對,姑姑會去投下同意票,然後等你十八歲踹你出家門自立更生!

 

然後就看到一號一臉不情願的表情

上一篇:2022/11/21

下一篇:2022/11/23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木言 2022-11-22 07:33:08

理想概念上我同意,但現實上我會投不同意。因為台灣的社會集體潛意識(這包含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以及各種媒體所帶給我們目前的18歲族群所謂的政治素養遠遠不夠,而且我不曉得妳認不認同現在的18歲族群多數對於選擇的權利義務和素養遠遠不夠,從眾(被特定團體或特定人士帶風向)和小眾(我就是要投非主流弱勢)大概就是這個族群的投票情況。當然幾歲與否其實都有從眾和小眾的情況,不過18歲公民權如妳所言,對自己的言行負責和對於選擇不該是只有態度而同時願意承擔它該有的權利義務這樣的素養,抱歉!我以曾待在大學教育現場十幾年的經驗來理性判斷,現在的18歲族群自主負責的意識多數還不夠,而現在18歲公民權的推動也明顯是特定團體的操弄。不然看看當年太陽花學運的意見領袖後來的發展情況,不就可見端倪。所以理想上我是同意,但目前當下現實上我不同意。

版主回應
早安,木言哥
崽崽同意你說的社會集體潛意識和目前所有年輕族群的人對於政治素養的不足。
因為崽崽以前也對政治冷感。
崽崽個人是覺得,單單以18歲為一個分界點,讓所謂的成人定義更加明確,該賦予該年紀的公民權利和承擔責任義務,也是所有年輕人該學習的東西。
有些事情,不破不立啊!
總要有開始的機會,才能促使這個社會去改變。
當然崽崽有私心,想要讓自己的小屁孩們自己去瞭解他們自己目前的處境,而自己又有什麼權利在所及範圍內去改變,並且承擔自己的責任及負責自己的態度。
2022-11-22 08: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