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9 00:12:09kinkisaˇ

打很多 但拜託認真看完

忽然覺得世事好無常 下一秒會發生什麼是妳根本預料不到 

這句話大家都常聽 但真正有感觸的 有幾個?

我會有很深的感觸 是因為有事情發生在我身邊

我深深體會到那句話的涵義




6/05晚上11點多在文心路跟市政路口發生的那個車禍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 就是在停紅路燈時 機車停一排在前面等紅路燈

結果有一台休旅車 那個駕駛的打火機掉到椅坐下

他就彎下身要撿 結果不知覺的踩到油門 以時速80往前衝

車子往前衝時 有4台摩托車被撞到 3台飛走

另一台 是一對情侶 直接被撞上 撞到後 

連人帶車被卡在汽車底盤底下 高速被拖行10幾公尺

最後會停下來 是因為撞上了一台轎車...

而那對情侶 是我姐的好朋友.. 我也認識他 女生死掉了

男生昨天下午還在加護病房 在我家這的澄清醫院 我姐有去看他

他全身幾乎都骨折 右小腿壞死 全身都傷 但他沒死已經很慶幸

可是他女朋友已經去世 這一切 好殘忍

一瞬間 一條生命就被斷絕掉

沒有違規 停在那等紅綠燈 竟然會發生這種事

原本或許在開心的聊天 下一秒 卻被撞到飛出去

聽到時好難過 雖然她們不是我的親人 但我認識她們

那種感覺 好悲傷 昨晚睡的很不好 想想全部一切 就哭了

我覺得大家總是要到事情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 或者週遭的人身上

才能體悟到 才在後悔 

我第一次有這種感覺 我什麼都不想奢求 只希望大家都平安

這樣就夠了 害怕身邊的人出了什麼意外

一切真的都是意想不到   

想珍惜與每個人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 一刻都不想流失掉

昨天跟我姐在聊時 我就跟她說 每天其實都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意外發生

我們看到時通常看看就過了 或者根本沒注意到

今天是因為這件事是發生在我們週遭的人身上 

我們才會有那麼深的感觸 講完這些話 我們都嘆了氣

後來我媽進來 就跟我們說 其實或許你們有很多沒連絡的朋友

出了意外 已經去世了 妳們也不知道 因為沒有聯繫

根本就不會發現 一切的一切 真的無法預料

所以只能把握相處的機會 很多事情 其實都是微不足道

別在為了些小事而吵架 那些事 跟失去一個生命比

那個比較重要? 反而好好珍惜一切 最後才不會後悔

要知足 大家都會說要知足 但 你的那些龐大慾望 

是使你無法知足的最大阻因 希望大家可以認真想想這件事

這件事對我的影響很大 整個人的想法 都變了


櫻桃野豬王o/" 2006-06-17 20:35:44

你媽說的對阿~!!
我的小學同學~!!!小學都沒畢業....
就去西方取經了.....我跟他很好~!!!
他哥哥跟我說~!!他去世之前都想看看我一下~!!
可惜....我的朋友~!!嗚嗚嗚嗚~!!!!
那時我還小~!!根本不知道他在幹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