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1 17:25:48胖胖嘉

失戀了!該怎麼辦?

前幾個月經歷了一場失戀的痛楚~

一面自己療傷~一面還得陪伴了三、四位朋友度過同樣的黑暗期~~

 

到底被甩的那一刻起?該怎麼辦呢?在此集結一些小建議~

首先,先檢視這段感情是否還有復合的機會。

除了劈腿、會動手打人、家人反對或有其他不法情事的情人,比較不建議復合之外,其他都是有機會的。

但也要看對方有沒有意願,沒有就祝福對方吧。一個人也可以活得自在開心^^

 

那註定分手~很難過該如何振作呢?

1. 斷絕聯絡!

   對方可以找你,但你自己絕對不要再主動找對方!

   你被甩了耶!還要去找對方幹嘛?!要有骨氣一點!

   即使被你凹到復合,也不是因為他愛妳,只是可憐你罷了。

   所以別做那麼沒有尊嚴的事!

   換電話、刪除封鎖MSN與即時,都是很理所當然的。

   我妹是說她放著,因為她就是不要讓對方知道她在乎,她算是挺勇敢的(被劈腿)

   我一般是封鎖刪除,我才不管對方怎麼想,我是被甩的耶!我不開心就不想聯絡,因為沒必要。

   這事見仁見智,重點不要主動跟對方聯絡就行,會好的比較快。

 

2. 找人傾訴或多跟朋友出去走走,轉移注意力。

   失戀的人很容易想不開,有的會自怨自艾、自殘,甚至自殺。(我初戀男友跟要跟我分手時我曾有自殺念頭,實在是太蠢了!)

   這時候最好找自己信任的親朋好友傾訴,心裡會舒坦一點,他們也可以開導你。

   一般的人都會說算了啦~什麼的~但有些人是可以幫你分析你跟對方、甚至這段感情的利弊得失。

   如果有這樣的朋友在身邊,她的話要認真聽,這樣的朋友更要好好珍惜^^

   千萬不要自己太封閉,也不要過於自責。多出去走走,別自己在家悶著頭想,心情會比較開朗。

 

3. 省視自己。

   常常分手的理由都不是重點,主因只是因為對方不愛了。但當下我們通常都不會正視這個事實,直到多年後才有所醒悟。

   然而對方的分手理由,卻也是事實,是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

   每段感情,不是得到就是學到。改善自己的缺點,保持優點,遇到下一段戀情才不會犯同樣的錯誤。

 

4. High in,悲歌out

   剛失戀可以聽一些悲歌,讓自己多哭哭,發洩一下悲傷的情緒也是好的。(一個月到半年)

   如果過了半年還是很難過,請不要再聽悲歌了!

   High歌上場,聽一些快樂的歌,有助於忘記悲傷,並增加開心的情緒。

   本人的悲歌是狂聽周董的,High歌改聽一堆西洋歌曲(Lady gagaMiley cyrusAshlee Simpson),吵死自己~XD

 

5. 丟掉與舊情人相關的物品。

   這是個不錯的方法,至少不會睹物思人。但太貴重的可別丟啊。拿去送人也好,別太暴殄天物了。XD

 

6. 寫網誌或日記。

   如果不喜歡公開就自己寫日記,而網誌是可以讓不同的觀點來幫助你復元及成長。

   寫了網誌或日記,可以抒發當時的情緒與不滿,日後再回顧時,往往會豁然開朗喔^^

   有些網友也會提供不錯的見解,能讓人茅塞頓開,不再深陷其中。

 

7. 多看心靈勵志或兩性文章。

   分手是件再普通不過的事,但也因人的個性、環境不同,所以處理方式有很多種。

   看看兩性書籍或文章,可以更幫助你了解男女的差異,及各種不同情況下分手應有的態度和行為。

   我之前都不大看這方面的書籍,失戀後去詳讀才發現,自己在上段感情裡做錯太多太多(不過是對方劈腿在先><)

 

8.愛自己。

  先愛自己別人才會愛你啊!多充實自己,增加內涵與氣質;學習打扮外在,但不盲目追求流行;健身,使自己的體態保持在最佳狀況。做好自己,自然會吸引你所想要的好對象。

 

不過以下有些幾點是建議不要做的:

*別找替代品。

有些人會說有新戀情就可以忘記舊人。我卻不大贊同此做法,因為當你還沒有準備好,怎麼可以利用別人的真心呢?對對方不公平也太沒品了!你之前已經受過傷了,難道你也要讓下一個受傷害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啊!

 

*酒是穿腸毒藥,厭食或暴食都不智。

很多人會借酒澆愁,本人覺得不好。傷身又花錢,喝多也不一定會醉,心仍在痛,一點好處也沒。也別不吃東西或暴飲暴食,雖然失戀超容易沒食慾或大吃發洩情緒,但健康最重要呢!變醜了更沒人要喔!!

 

*不要報復。

分手沒什麼大不了的,千萬不要去鬧、甚至報復對方,這是非常不智的!

新聞常常報導情殺,或打電話、寫信騷擾對方,甚至是對方的家人或公司,這真的是很愚蠢的一件事。

想挽回對方是天經地義的事,但要對症下藥,而不是用那些瘋狂或自殘的手段,這樣只會逼對方更加想遠離你。

有些女人會去鬧對方的新女友或第三者,這只會顯得自己很沒格調。妳該對付的是前男友,而不是無辜的其他女人。就算對方是第三者,但一個巴掌拍不響,他沒有全心全意對妳,還要他做啥?

過的比對方更幸福,才是最好的報復!

 

上述,都只是補救措施。

最重要的是在每段感情中,都應該用心、努力的去經營,不管有沒有結果,至少不會在事後懊悔自己沒有好好努力把握珍惜對方,有些人、事、物走了就回不來的。

但愛過、努力過了,對方仍要走,就請放手,既然註定是彼此的過客,就別強留吧。

 

失戀沒什麼大不了,總比失婚好吧。

下一個一定會更好的!相信自己!要離開的人,就送給他祝福吧。

失戀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自我!

 

以上僅是個人淺見,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