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31 04:32:19小皇

失眠

阿穎終於失眠了,現在才發現阿穎的腦袋原來成長得那麼的發達﹗在床上輾轉反側了一個多小時,想了很多很多天馬行空的事情。米高今天發揮不了他的功效了,平常的穎,只要嗅一嗅米高的味道,很快就與周公大人把酒談歡了。望著窗外的濃霧,正是阿穎思緒的反射。隱約窺看到燈色的街燈,卻看不到沙鹿撲撲的街道;隱約釋放了近日的壓力,卻放不下頑固執著的愁緒。

想起「多情卻似總無情,唯獨樽前笑不成。」這兩句古詩,從前以為古詩只是用來背誦罷了,原來引用起上來是如此的親切,怪不得現在出版了那麼多「孫子兵法~商業篇」,「孫子兵法~股壇篇」吧。人愈是年長,煩惱自然愈來愈多,以前的阿穎,只會把煩惱寫在沙上,讓微風慢慢的把它們吹散。誰不知何時把沙弄濕了,煩惱寫在濕透的沙兒上,把它們吹散相信也要用上一段時間呢,希望不要太久哦﹗

總括這星期,阿穎像是失去了兩件珍貴的東西似的,一切實在太快,太突然了。幸好時間往往會在人最無助的時候站出來:「我可以沖淡一切的。」

還有四個多小時又要回到自己的辦公桌,現在卻是目瞪口呆的對著向阿穎恥笑的螢光幕:「你又看我了,一早起床,望著我到現在,人家也要休息哦﹗早說了你沒有我是不行的呢﹗嘿嘿嘿﹗」實在是太離譜了,連螢光幕也是這樣子的。鍵盤也急不及待:「你整天也在按我,按得我的「H」字鍵也褪色了﹗快走吧﹗可惡﹗」嘩嘩嘩……這是什麼的世界?死物也要判阿穎莫須有的罪名?

四時三十分﹗米高終於替阿穎說話了:「不要與它們一般見識吧,睡覺哦﹗要不然我沒有枕頭用哦﹗你失眠好了,雖然我一天二十四小時也是睡在床上,但你也不要騷擾我繼續睡覺呢﹗」

既然如此,那……睡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