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0 02:06:29柿子

今天我去參加靜坐了


今天我去參加靜坐了。

其實一開始並沒有刻意的要參加,原本只是想去重慶南路的天瓏書局看看有沒有什麼好書的。捷運過了台北車站,很明顯的,車廂裡面穿紅色上衣的人就多了起來。在臺大醫院下車,車站裡裡外外到處都是穿著紅色衣服的人群。站在捷運出口,看著路上走著的人們。這可是歷史上會被記載的一刻啊,我心裡想,就跟著走吧。因為交通管制,公園路上面沒看到任何一台行駛的車輛,我就走在大馬路上面,真是很難得的經驗。一路上到處都是紅衣服的人群,穿著白衣服的我,反而顯得有的突兀。走著走著,轉到了中山南路。這裡更是壯觀,由於剛好遇上了施明德乘著吉普車遊行,整條中山南路成了一片紅海,人群們歡呼著,吶喊著,”陳水扁下台”不絕於耳,場面真的很令人震撼。跟著人群走著,路邊的大看板指出目前正在那有名的納卡斯線上。就把整個遊行的路徑走一遍吧,我這麼想著。順著中山南路走到愛國東路再走回來,環繞著景福門,又走了一趟信義路和仁愛路,把整個納卡斯規矩走了一遍。一開始的時候,還有點害羞,只敢小聲的喊著,倒豎拇指的手勢也不太敢比。走著走著,膽子也大了點,喊的聲音也大了。路邊,有人揮舞著旗幟,人民的力量,旗子上寫著這麼幾個子。走完了遊行路徑,依從著遊行指揮在廣播中的要求,在景福門旁就地坐了下來,跟著吶喊。
其實這個時候,我的心裡面看熱鬧的心情是大於那種參予政治的熱情。當初走出捷運出口,跟著人群走在遊行路徑上,心裡只是想看看這個活動在做什麼?這群然在做什麼?在景福門旁坐了沒多久,開始下起大雨,人群開始散去,我也跟著離開。午後的陣雨,雨大風也大,躲躲閃閃的走過新公園,在公園旁的金石堂找了本書看了起來。八點多,在漢堡王吃著晚餐。坐在餐廳裡,找了份中國時報,一邊吃,一邊看著。這才知道,原來晚上還有燭光遊行等活動。吃完了晚餐,又再度殺回靜坐現場。
第二次進入活動,看熱鬧的心情不再,反倒是那種倒扁的信念勃然而生。雖然我不認為陳水扁會這麼輕易的就下台,但是我認為因為我認同他們的理念,所以今天我一定要表現出來。第二次走入會場,只是因為我要對得起我的後代。我希望他們讀到這段歷史的時候會知道,我們這一代並不是一個是非不分的時代,我們這個時代,還能夠知道何謂禮義廉恥。對於無法符合道德與政治上的責任的領導人,我們知道他是錯的,我們也勇敢的表達我們對於是非正義的價值觀。
經過了下午的大雨,靜坐區的地上都是溼漉漉的,找了塊地上的厚紙板,正當要坐下的時候,又飄起雨來。後面的人好心的拿了雨衣給我,讓我免於被大雨淋溼的窘境。其實,參加的民眾幾乎都是自動自發的參予,所以也顯得沒有組織,大家都是三三兩兩的。但也就是因為這樣,才顯得這個活動的可貴。記得當初看後山日先照這本書的時候,裡面寫到,我們不要做為人家的棋子。我也會問自己,是不是成為政治人物的棋子,是不是受到了煽動。可是,我想,在這次遊行裡面,我們都看到了,原來有這麼多人對於這個領導人是這麼的不滿。有這麼多人對於這幾年的台灣感到痛心。收下了她的雨衣,一再的謝謝,雖然她也是從大會那裡拿來的,我的心中還是滿懷感激。大家都有志一同,而能夠和這麼多志同道合的人聚在一起,一起參予著這場歷史性的活動,內心激動不已。在凱達格蘭大道上,我吶喊著。為我們的後代,和這塊養我,育我的土地,我在凱達格蘭大道上,參加了我第一次的遊行活動。

育小慧 2006-10-11 01:39:11

老大~~你一年沒寫文章了耶
而且也在MSN消失甚久了
偶爾出一下聲嘛!

在民主社會裡有表達不同意見的空間跟權力
但無止盡的浪費社會資源也是一種暴力

不是都希望台灣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