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0 05:30:53老古

認真 不等於 完美

有時認真是種態度
不是要求回報的條件

我悟了許久 似乎看懂這概論
對人對事 認真都是應該的 但世界不是因認真就能如你所願
你越是鑽牛角 越是為難了自己 有很多事情是要靠認真的態度來改變
但是認真 不是要求回報的條件
不能因你認真 而事非所願就認為認真是錯的 是白費的

看見臥病的親人 你不能因為盡一切努力
就認為他應該會好起來 或是改變生老病死的法則 但認真的對待是應該的

看見消逝的愛情 你不能因為你認為你認真付出了
就認為這段愛是你該得的 或是改變根深蒂固的心 但認真的愛人是應該的

想起失敗的挑戰 你不能因為奮鬥過了
就認為成功應該屬於你 或是扭轉的失敗的事實 但認真的態度是應該的

我們都會跑進象牙塔裡 給自己的思緒作無窮的迴圈
跳不出迴圈 很累 很辛苦
離不開牛角 很遭 很為難

不是不該付出 不該努力 不該認真 而是在你付出後 用種平常心看待結果
試著在過程中 成長 看見真諦 體會真相

我曾努力想讓親人 繼續留在身邊 可惜人走了
我曾掏心愛人 求一個愛情 不巧她有別的愛
我曾努力奮鬥 望一個成功的答案 為難終究失敗

但我認真的態度沒改變 不斷的挑戰 讓我現在有可以以平常心看待結果的胸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