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6 23:19:44河伯

己丑年四月初一


宜:
忌:諸事不宜。

  這一篇是隔日寫的。

  天氣漸冷。
  我們的踏青算是在昨天結束,美國隊長在這裡借宿兩天,住花蓮的他得回家了。一早起來,三個人在志學吃過早飯,他打算一起午飯以後再走,便思量這段時間要做什麼。
  後來我決定帶他走一處山路往鯉魚潭去,是以前和老師聚餐的時候,得知的山坡小路。
  這段美國隊長就不曾來過了。
  
  走過山路,路經鯉魚潭,隊長說既然來了鯉魚潭,索性開車上鯉魚山吧!
  這其實是一段令人驚懼的旅程,因為這條山路以前和美國隊長來過,兩台機車往上騎,都能感覺出山路狹小,又何況是開車?
  只見美國隊長的車剛好在山路上,一路彎彎拐拐,蘇菲亞與我則是緊張著。倒不是怕他技術,實在是從車窗望去,總覺得輪胎不知什麼時候就要開出山道,令人捏一把汗。
  費了好大一段功夫,終於上了山。但是今天已經開始有雨,而我們在鯉魚山上,就是在雨雲之中,一片白霧茫茫。
  也算是奇景啊!
  但下山的時候,還得緊張一次。但不知道上山下山有沒有差,我總覺得下山時比較不如上山可怕。


  今天志街道路拓寬移動電線杆工程,街上不方便吃飯。回到住處以後,三人整理一下,我騎著機車載蘇菲亞,美國隊長開車跟著我們,在台九線上附近找一家店吃飯。
  與美國隊長吃過飯後,便與他道別。後來我與秋君乘著機車到市區買茶,順便在二手書店逛逛。
  買到的書不是我預定要買的,卻高興地買下了一直寫買的詩集。

  明天早上蘇菲亞就要回台南了。
  晚餐兩個人吃過餃子麵線以後,一起在房間裡看影集《失蹤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