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7 01:33:46河伯

己丑年三月二十


宜:訂盟、納采、嫁娶、進人口、會親友、交易、立券、動土、除服、謝土、移柩、破土、啟攢、赴任、出行、開市、納財、栽種。
忌:入殮、安葬、入宅、安床。

  這一篇是隔日寫的。

  一整天東奔西走。
  醒來先到馬老師的課上跟堂,下課後沒有別的事務,便直接前往湖畔餐廳三樓,參與郭老師為劉克襄老師舉辦的餐會。
  很久沒有看見這麼多人了,而餐後接著的是劉老師的演講。正要回所辦公室的時候,剛好看見前面就是郭老師,便跟上老師身旁,和他聊聊說話。
  其實很久沒看到郭老師了,上次見到只是匆匆一瞥,他便要趕往系務會議。因此從湖畔餐廳往文學院的這段小路上,可以有些時間與老師說話,自己覺得很愉快。
  後來因為凱西在弄生日卡片的時候,才想起今天是老師的生日。去年這個時候,還一大群人慶祝老師生日,到炒天下唱歌吃飯直到半夜,甚至連店家的鐵捲門都拉下半闔,我們才酒足飯飽的離去。
  結果已經過了一年了啊!

  去劉老師的演講前,與連連看和凱西到李老師的研究室一趟。一開始為著只是問候老師近況,後來卻變成討論論文的進展以及提交時間,一下子有些沈重,甚至在離去時,不免覺得壓力襲來。
  其實我早應該要寫完了,怎麼拖到現在仍在忙碌?有時覺得自己在停留與怠惰上應該沒有擱下太多時間,怎麼最後還是延遲許多?
  或許在我自以為沒有怠惰與停留時,就代表這兩件事,持續的發生。

  晚上與伊邁納到網咖打場遊戲,約莫一個小時。完後還沒吃飯,就到散文研究的課堂上,慶賀郭老師的生日。
  下午在寫卡片的時候,我在卡片上畫了一個很醜的圖案,是一塊木頭,上面長了一株香菇。而祝福語上寫著「朽木也會長香菇」,說這是一個啞謎。
  課堂上老師問我解答是什麼,我說就是一個啞謎啊!  
  更晚時候,大家就到好樂迪唱歌慶祝,大概玩到半夜一點兩點。我的歌聲已經殘破了,不知是不是太久沒唱,又或是長久一段時間只做一件事,因而失了力氣。
  但也有可能僅是疲憊的緣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