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2 23:15:05河伯

己丑年正月二十八


宜:取漁、入殮、除服、成服、移柩、破土、安葬、立碑。
忌:嫁娶、上樑、入宅、作灶。

  一連好多天陰雨,今天天氣總算放晴了。若是按照原來想的去瑞穗,或許剛好是這樣的好風光。
  不過等到今天才去,大概也煩燥了幾天。所以下雨的時候去還算剛好,至少心情如今天放晴般開朗,舒舒服服曬太陽。
  把被子拿出去曬太陽,回頭在房裡工作。

  晚餐時候剛好在好佳遇到船錨,那時我正低頭看漫畫。他叫了我的名字還覺得訝異,因為一進門看見一個三分頭,根本沒發現是誰,等到坐在我對面的桌子,這才看到我吃餃子。
  我說剛從台北回來啊!
  聽他說在台北的這四天課挺不錯的,收穫甚豐。我說可惜最後決定不參與了,雖然我也掙扎了好一陣子。他問問我進度如何,但進度自個兒跑,我也只能慶幸它還在跑,卻不敢想像它能不能再跑快一些。
  吃過餃子再與船錨聊些,還沒等他吃完,我就先行離開了。

  寒假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