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0 22:10:48河伯

己丑年正月十六


宜:祭祀、結網、入殮、除服、成服、移柩、安葬、破土。
忌:餘事勿取。

  醒來時老貓已經出門,那時睡得朦朧,還印象他起身忙碌。
  聽說今天皮耶伊耶恩在台北,為的是考預官的事,老貓要去找他見個面。我說我也想去,於是就約下午三點在南港見面。
  見面地點換了換,最後在皮耶家的那站,附近的咖啡店坐坐。我們聊了聊近況,以及認識的人的近況,也說些以前的事。
  多少有一種以前在林森路二段,牧師來我家跟廟公談天,幾個人閒聊瞎扯的感覺。上回雖然與蘇菲亞也在台南與他吃飯,不過那時的感覺是另一端,是畢業以後,蘇菲亞家的家庭聚會。
  不過這次牧師與廟公的對談,是少了蘇菲亞。
  中途老貓出去晃晃,我就與皮耶聊起上次未聊完的事。

  有時候一段旅行,不一定是要最安全,往自己千想百想以後擇好的磁磚路上走去。有時在路上看到一條小徑,何不往那裡走走?為的是一股熱情,往那裡看看,很可能會經歷一些,格外的感動。
  雖是一種冒險,但是答案,不一定要用安全的牌,才能夠回答。
  我想是我的怕事,漸漸地少了些,當初大冒險的傻勁。傻勁還是有,就是少,就是小了些。
  
  與皮耶道別以後,他今天就要趕著下台南。與老貓坐車到西門站一帶,因為我上次與三弟在一中街買到bicycle 的撲克牌,之前得知萬年有一間魔術店,想去那裡看看牌樣。
  聽說最近流行魔術,但我只對撲克牌以及手法感興趣。老貓說很少看到我趕上潮流。
  雖然完全歪打正著。
  多尋未果,只是逛了逛,最後坐公車回頂溪。

PAEAN 2009-02-12 00:19:20

還是第一次看到自己佔那麼大篇幅。

有火當燒直須燒。真的別老太快了。

話說我們真要是牧師廟公對談
那你跟蘇菲亞又是什麼角色......

版主回應
是的,讓我懂了一些事。

話說你們若真是牧公與廟師對談
那麼我確定是乩童了啊

但我還不知道在教堂裡,有沒有類似乩童的人
2009-02-13 00: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