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8 23:52:49河伯

己丑年正月十三


宜:入學、習藝、出行、納采、訂盟、嫁娶、會親友、進人口、牧養、捕捉、入殮、移柩、安葬、啟攢。
忌:開光、開市、入宅、動土、造屋。

  今天要領消費券。
  因為上回回家忘了把身份證給母親,而二弟三弟也如我一般忘了,以至於我們三個人的部份都還沒領。母親打算用這次的消費券買一台洗衣機,要在家裏集資,這下子只能等這一天的到來,才能實現她的願望。
  下午我也得到圖書館一趟,為的倒不是工作,只是得把那時回家就到圖書館借的六本書還掉,因此到郵局領卷的事,就由我來做。

  人非常的多。
  
  晚上沒上樓,因為明天就要離開新竹,所以今晚與母親、三弟一起看電視。更晚時候留我一人看,剛巧轉到公視,正播放著日前為余光中老師八十慶生所舉辦的詩歌音樂。
  那時唱的歌者是殷正洋,看見他穿的是近唐裝的衣服,使我突然想起幾年前大一時的一個活動,我也有一件唐裝。頓時到母親那問唐裝的下落,翻找了出來,穿在身上。
  已經完全不合身了。母親問我當初穿這件很瘦嗎?我說七十三七十五的,算是很瘦了,現在多了十公斤,難怪穿不下。
  但肩膀胸口腰圍都還好,奇怪的是袖口極短,幾乎要短到了我的手肘。有人變胖是胖手的嗎?多了十公斤都胖在手上?
  脫下來檢查,才發現這件唐裝的大小只有M....。
  
  怎麼可能!大概是那時候帶回家拿錯了。
  三弟穿倒是剛好,所以我把這件衣服給了三弟,不知道他要不要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