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8 23:26:14河伯

己丑年正月初一


宜:解除、破屋、壞垣、餘事勿取。
忌:諸事不宜。

  昨晚蠻早就睡,但附近有人唱歌唱了一晚,二弟三弟似乎沒有睡好。今天醒來時候卻很晚了,不知怎麼回事。
  今天初一,要傳一封簡訊給蘇菲亞,祝她新年快樂。正撥著簡訊時,沒想到她從越南打來了。

  新年快樂!

  吃過早飯,與二弟三弟小妹就到外公外婆那。今年大阿姨的女兒,我們的表姐,在除夕時候就來到了彰化,往年因為大阿姨排班的關係,總與我們錯身。
  剛好我的相機與表姐的型號相同,所以就用了她的充電器充電。
  等電池充飽,我們一行五個人,到古厝一趟。古厝是以前母親住的地方以前回外公家時,就是住在那兒。大概在我國中二年級時候,外公外婆住到了小阿姨家,現在古厝就變得荒涼。
  每一年我都會回去看看。這次帶了相機,就是為了拍下一些地方。我們不僅在外頭看看,更從後門進去。
  小妹那時候還小,但這裡滿滿是我與二弟三弟與表姐的回憶。
  只是幾乎是荒廢了。

  下午從古厝出發,又繞了大半圈,幾乎把小時候能去的地方走了一遍。途中到了小舅新家那裡,這也是我每年會做的一件事。
  因為與小舅的年紀並沒有差得多,小時候總愛纏著他。每年我們都有些生疏,但不礙事。
  後來小舅也加入我們得行列,在外面繞了繞。

  二弟再晚就要獨自坐車回板橋,回隊上報告,假期便結束了。我與三弟小妹吃過飯,就回到舊厝歇息。
  明天沒意外的話,幾個人要到集集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