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 09:11:41河伯

戊子年十月十二


宜:塑繪、會親友、安機械、塞穴、結網、裁衣、經絡。
忌:嫁娶、開市、祈福、齋醮、安葬。

  這一篇是隔日早上寫的。

  昨晚大概快三點多才回到家,今早沒設鬧鐘。醒來在線上遇見蘇菲亞,問她昨天玩得怎麼樣,她說很好玩,可是挺累的。
  我們討論著三弟的衣著,禮拜二他就要去面試,雖然昨天我先給了建議,卻怕他要考的系統跟我的不一樣,穿法不知道有沒有差。最後是希望他不要緊張,有氣勢跟有準備,其他的就隨其自然了。

  中午跟雪莉、黛安還有一個我一直不知道他名字的學長吃飯。本來沒有要去,想是她們幾個人的小聚會,卻按捺不住一種好奇,聽他們說有一間一餐一百三十塊的義大利麵,附餐還有香蕉蛋糕。
  真讓令人嘴饞,所以昨天就跟黛安說好在哪裡跟她們碰面,也在雪莉離開花蓮前做個道別。我說我就不坐妳們的車了,到市區順便在習慣的機車行換機油齒輪油。
  結果機車行沒開,而今天與昨天相比,風很大,冷颼颼的,好像一天之間就入了冬,但早在前幾天就立冬了。
  後來伊邁納也穿著破掉的雨衣過來赴會,一早他忘記昨夜就跟方黛約好,今早只好自己騎車過來。

  它的辣味義大利麵真是好吃,蛋糕也好吃,雖然量有點少。不過義大利麵就是這樣,倒無所謂。

  回到住處打撥了通電話給蘇菲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邊天冷的關係,想著裡裡是不是一樣的冷。
  後來是不斷地下雨,窗外很冷,室內也很冷。雖然不想出門,晚餐還是到好佳那裡吃一餐麻油雞麵線暖暖身子。
  都在家裡。

  下雨的時候,天冷,還是出門看看的好。一個人在家自在,卻因天冷有雨漸漸變得孤單,孤單又成寂寞,而寂寞又在心裡長霉,心室變發臭。
  時間充裕了些,算是好好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