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22:16:35河伯

戊子年八月二十四


宜:祭祀、冠笄、會親友、拆卸、起基、除服、成服、移柩、啟攢、安葬、沐浴、捕捉、開光、塑繪。
忌:作灶、祭祀、入宅、嫁娶。

  一早五點半鬧鐘就響了,今天知道馬老師是第一天去游泳,所以特意早起,要到游泳池探探究竟。
  外面猶下著雨,昨夜颱風,這時天色是暗紅色的,我猶豫著這樣的天氣,老師或許不會出門。但我仍準備好游泳要帶的東西,這時的弗魯特與伊邁納應該還熟睡,我一個人出了門,到樓下停車處暖車,出發時只有微微細雨,但雨衣還是放在腳下,以防突來的大雨。
  果然才騎到志學街,就看見不遠處有一道灰牆,剛騎進去大雨磅礡迎面而來。這倒不是說得誇張,大學時候有一回載著蘇菲亞,同樣在林森路那見到雨牆,還以為是自己眼花,沒想到才走進灰色領地,雨點便如豆大。
  等到我在車棚把車停好,雨勢又漸漸地小了。

  上禮拜跟伊邁納提到馬老師要游泳的事,我或許第一天跟去看看,老師是否在這裡方便運動。雖然老師有晨泳的習慣,但之前畢竟是在台南,所以才決定看看狀況。
  那時伊邁納說,說不定你一進室內游泳池,就發現老師游著蝶式!
  今天進了游泳池,沒見到有人游蝶式,卻也沒看見老師的身影。其實人只要戴上泳帽蛙鏡正游著泳,不管是蝶式蛙式自由式,我實在看不出來誰是誰。
  所以我打定主意,或許今早老師沒來吧!我開始查看更衣間往哪去,一時還走錯了方向,等到我翻開布幔看見圖標,竟然是女子更衣室。
  這時要退也不是了,才回頭就看見一個大叔,或許是老師或許是管理員,盤問我要做什麼,我說抱歉我走錯邊,是來游泳的。他說游泳證拿出來看一下,探查一番才把證件還我,我就趕緊走到另外一邊,換上泳褲泳帽。
  今早不止當跟蹤狂,也被當成偷窺犯了!
  但不管是不是因為老師才來,早上游泳出乎我意料外的舒服。因為是早上,我也不大想使力,只有一開始的暖身才做幾下伏地挺身,接著僅是緩緩地舒展身軀,左右兩手前划,雙腳漫彈,像入睡一般半閉著眼,盡可能讓肩膀放得更鬆,好像自己就真的睡著一般,什麼也不想,就算是想了也當作夢。
  起身以後更是意外的清醒,讓我起了些念頭,打算之後試試當成一種規律,讓自己這一年的工作上有一個紓放的地方。
  
  以為馬老師沒來,結果在淋浴間沖浴的時候,聽見門外有人對著隔壁間室說著,馬老師,我在外面等你,你慢慢來。
  老師說,好,好,謝謝。
  原來老師還是照著習慣游泳。但令人放心的事,聽說話人的口音來看,應該是馬老師住處樓下的老師,大概是相約過來晨泳。
  果然一出淋浴室,就看見兩位老師與剛才叫住我的大叔寒喧著,我假裝自己回浴室拿東西,便沒有露臉。最主要是不想讓老師看到我,嫌我跟蹤礙手礙腳,再加上我不知道要打什麼招呼,天氣真好或是我突然間早起便起來游泳似乎都是很糟的理由,因為老師知道我與律清姐與郭老師,都是夜貓子。
  所以我遠遠的看,直到他們離開了游泳池。後來回住處前吃了頓早飯,到住處還不到八點,精神可好。
  更讓我想養成晨泳的習慣,也讓自己早早就睡。

  一個上午是可以好好利用的,但平白多了這麼多時間,似是窮人撿到了錢,一時不知怎麼花,就只是浪費,所以幾乎沒任何進展。
  若成習慣的話,可以好好打算。
  近中午的時候律清姐打電話來,問我是在所辦嗎?我說我在家,她說她要把電磁爐給老師,另外是她研究室的電腦壞了,之後可能不會在研究室,所以先問問我。
  我說中午過後我再過去吧!
  午飯以後到所辦,遇見葉綠素、一加一以及H在所辦聊天,便佇足小聊,結果聊過了時間,甚至還吵到了米亞午睡,真的很不好意思。而我的午睡時間過了,開始有著清醒,感覺等等回到家一定大睡。
  向幾個人道別走到郭老師研究室,這時正下著豪大雨,外頭一陣濛濛,什麼也看不清楚,只是雨水暗線一劃一劃地描摹著。
  我打了電話給律清姐,她說因為電腦壞掉,今天不會再到研究室了,所以我離開那兒撐著我的花傘到圖書館借書,有些書因為我的借閱額度滿了昨天才沒有一併借出。
  大概在圖書館過了一兩個小時,把一些資料看完,剛好也遇見弗魯特在圖書館找書。閒聊一陣我就出了圖書館,這時候天空放晴,完全不會聯想到方才大雨的情景,幾處水漥在青草地、白石步道上沉積著,映透著藍天與遠方樓層與樹的景色。
  這時我顧不得東西了,就把水瓶與傘放在乾處,開始照相。

  回到住處在線上遇到了蘇菲亞,聊了一小段時間。她說她房裡熱,風吹過來想睡個午覺,我說我也想睡一下,早上都醒著,這時相互到別後下線。但外頭天氣實在太好,陽光照進來連我自己的房間都變得有質感,果然打光是很重要的!
  但我還是覺得先休息休息,別到處遊走,即使外頭天氣難得的好。但還是忍不住這般光照,就在房間裡用相機照了幾張相片,這才入睡。

  沒想到就睡過了頭,中途醒來想說沒關係,直睡到了六點二十。

  想著明天就要跟李老師報告藍圖,今晚得將這幾天的想法寫成紙本,好明天討論。下午在路上遇見連連看,兩個人還討論了一番,所以我晚餐出門到好佳那兒吃了些煎餃,晚上洗了澡就窩在電腦前寫寫日記,以及做一些藍圖計畫上的進度。
  再與蘇菲亞聊了聊,今晚應該也會比往常早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