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2 21:04:44月亮笑臉

帥哥--大肥仔

晚間11點左右
月亮高掛的時候
在我家門外
總會有個女孩不知是在蹓狗還是在被狗蹓
只見那長毛狗不斷的往前衝...


回家時候晚了
每當接近家門
”大肥仔”總是以他間歇性的吠叫
來迎接我回家
同樣意味著是....開門!開門!我要上廁所啦!

大肥仔究竟多大歲數了
自己也記不得
因為我永遠只記得他媽媽是1995年來到我家..而在我大三那年死於知名飼料事件
不過從其變白的鬍鬚看來
他也已經年紀不小嚕~

大肥仔,男生,體色為土黃雜色,mix犬,父不詳,母親名字叫做嘟嘟...
基本介紹完畢 m(_ _)m

那大肥仔真的很肥嗎?
其實
一 點 也 不
就像一般名為”俊男””美女”的
都跟實際有那麼點點差距(恩~筆者沒有貶低意味唷!)
由於他是長毛犬
蓬鬆的樣子會讓人誤以為他很胖...
*其實”胖”狗名號應該是要頒給家中另一位女生”來福”<註一>

大肥仔因為肩負著看家的重責大任
但是又礙於素行不良
所以被籠子給限制著
只有在本小姐有空閒的時間才能帶他在居家附近趴趴走
順便讓他解放一下..所以現在僅能選在我下班後..

一定有人會問
他不會直接在籠內解放嗎?

答案是-會

但是是在”非常時期”

其實應該是動物都會有個習性
去區分出哪邊是他的用餐區/解放區/遊戲區/休息區
但是當然是要空間充足啦~
不然那區塊是會重疊的!

對於大肥仔的體材而言
那空間僅能區分為兩塊--用餐區跟休息區
老弟發現大肥仔如果沒能順利解放時
會選擇減少進食
(我想~應該是因為滿肚子黃金的緣故吧! ㄟ...在吃飯的人請自動略過這一段..)
不過
對於狗
水分的補充是比較重要的..

每每帶他出門時
就看他老大硬是要在每個柱狀體上留下記號
但是總會在第一根柱子
以三腳支撐姿態維持了30秒以上...真是...
不過這是他對他生活區域的堅持...

大肥仔一點技能都不會
只是在飲食上遺傳他媽媽
會吃蔬菜跟水果
但是同時也是破壞狂一名
也見不得別人好
忌妒心強...曾強取豪奪其他狗狗的東西

舉凡簡單的坐下.握手...他不懂
但是就知道怎樣將籠子的門給開啟
但是卻曾將主人(我)當柱子...給........
不過在你遞給他食物時
他會斜歪著頭避免他的牙齒碰到你的手..(嘟嘟敎的好ㄚ!!)
那..他究竟是聰明還是笨
不過不管如何
他還是我的愛犬一名 XDD

現在我之於他= 上廁所時間到了.....ORZ
(屢試不爽..家人在他面前走動就是不會叫...不叫..就是不叫)

寫到這兒
才驚覺
本來自己沒打算寫那麼多的...至少為大肥仔保留點面子..(哈..來不及了)
本來只是單純想抒發一下
在腳步緊湊的生活型態中
抽空去散散步
讓思緒也隨之沉靜下來
感覺挺不錯的
光是看到大肥仔一出門那股偵探出巡的模樣
一天的工作下來的煩悶也減緩許多...




註一: 來福(明明就是女生還被定下這男性化的名字...唉~)
,女,年紀比大肥仔來的多,色黑,半土狗,家中最自由的,不過最常被家人碎碎念,
最近悲慘遭遇是在上一波寒流來時,被心血來潮的主人(我),在睡眠中,硬是從窩裡拖出來,穿上小紅背心,再塞回狗窩裡...從頭到尾只有傻眼兩個字形容...


2007/

上一篇:放假放假給我放假

下一篇:隨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