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1 00:32:07清揚

【回憶錄】之高中

道明,或許稱的上是名校,不過有名的僅在它的自強班,也只有自強班的學生,才有辦法跟高雄中學以及高雄女中競爭大學聯考,其他班級的學生嘛,或許只是來突顯自強班學生優異的墊腳石罷了,而我就是那眾多墊腳石的其中一塊。

自國中開始數理沒強過的我,到高中當然不可能變好,加上我好玩的個性,能平順度過這三年高中,就真的得感謝上天了,不過,現實總歸是現實,讓我一點感謝上天的機會都沒有;第一年高中,很不幸的,我必須再來一次,很不幸的,我高中的人際關係也不是相當好,當然經過國中第一階段轉變,除了抽菸外,其他好學生不能做的,我大概也就不做了。

留級那年加入武術隊,順利升上二年級,也是靠武術隊的表現,此時也發覺,我似乎跟外班的同學感情比較融洽,好吧!我承認我因為鼻子過敏而常摸、挖鼻子,導致連班導也找我談個人衛生問題,同學為何遠離我,自是不在話下,嗯~~對了!我似乎連英文也極差,雖然高中聯考考了70幾分,但是,到了高中似乎又像是重新來過一般。

到了後期,人際關係稍微改善了些,除了解決衛生問題外,不知為何,家政烹飪課、工藝課,我總是能烹調出同學老師都讚賞的食物以及在工藝課接下幾份同學的訂單,所以到後期,人際關係是有改善;高中時,也結交到人生第一個與第二個死黨級朋友,分別是一男一女,分別在高中第一年以及第三年(高三?想太多,忘記我上面說過我留級嗎?),所謂死黨級朋友,我很難去解釋,但是唯一能證明的是到現在都還有聯絡以及濃厚的友誼(由認識至今,少說也7年將近8年了),那時女的死黨,是我第二轉折點時認識,是我經由高中第一位女友認識的,所謂第二轉折點在於,我對另一半的寬容度放寬到【只要你心中還有我存在就好】。

高中的日子是苦的也有愉快的,身在道明,常感到懸浮在天堂與地獄的中間點,可以放聖誕假期與玩聖誕園遊會以及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喔!當然教官的機車,也不在話下,不過我並不否定有幾位讓人感到喜歡與欣賞的(只是後來都被機車的教官鬥出校園),高中最多采多姿莫過於第一年(高一)接副班代,第二年(高一)接班代,第三年(高二)接風紀、糾察隊、武術隊總幹事,第四年(高三)啥都沒做,頂多是武術隊顧問,喔!忽然想到會接武術隊總幹,是因為有被學校派出去參加【南區社團領導幹部研習營(五天四夜,在中山大學)】,因而研習歸來被教練任命,不過似乎在我印象中我也再高三時又被派出去參加中山大學辦的中文研習營,而我後來對標準舞產生興趣是在幹部研習營那次種下種籽。

高三是難熬的一年,夏天面對大學聯考的壓力,才懂啥叫度日如年,也才知道其實高三的教室風扇電力是那樣的不夠,也了解晚上留在學校自修教室唸書的痛苦;那時網路風潮漸熱,我也因此在網路上認識了我高中第二位女友,一位大我三歲的女友,她是我人生第三個轉折點,當然,轉折是在她悄然無息的離開我後,我忍著苦撐到大學聯考結束這段時間,而我的處子之身,也是在跟她交往那時失去的(那時18歲),不可否認她是個美女,身材長相很精緻的美女,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那時,我學會了寬容與感謝,去寬容與感謝陪你走過每段感情的可人兒。

此時也不是慶幸的時候,因為再三很不幸的,接到聯考成績單,上重考班、上第一年成立的興國管理學院、上政戰學校、去當兵,那時男性死黨由於是重考一年,所以他沒得選擇,上政戰報到去了;而我,父母殷切期盼我再捲土重來一年,雖然他們口口聲聲給我自己選擇,但是畢竟我是他們小孩,國中畢業那時都不讓我唸正修工專了(當時理由僅僅是兩位姊姊都去唸輔英護專了,我不準再去唸專科),嘆了口氣,好吧!爸媽,我去重考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