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9 21:29:26清揚

關於清揚(四)

花了幾個小時的時間,在狂打噴嚏並且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狀況下,終於把房間裡面比較難整理的部分弄好了,為啥整理房間會這樣呢?因為我的鼻子接觸到灰塵會過敏,所以當整理房間時,那揚起的灰塵量,可不是蓋的,讓我狂打十幾二十幾下噴嚏,所以剛整理好的時候,整個人頭暈目眩,差點虛脫!

不過現在倒是好很多了。

事實上,我也蠻喜歡做家事的,以前仍住在高雄時,家裡拖地、洗碗、洗衣服、甚至把窗戶拔下來清洗等工作都在我媽咪的指揮下,經過我賣力的打掃弄得還蠻乾淨的。

而且,我也從我老爸那裡學到如何去疏通水管以及馬桶、如何調配油漆比例來粉刷牆壁,當然我媽咪以及兩位姊姊的廚藝我也多少學到一些;基本上我從高中家政課才開始在同學面前顯露我烹飪的功力,在工藝課小小展示我的手技。

所以在家政課時,我幾乎成為我們那組的大廚,工藝課也常常【接單】幫忙或指導同學完成一些作品,關於烹飪,要是以學過的東西而言(不計現在荒廢好一陣子沒下廚來說),我會做的大概有義大利麵、焗烤飯或麵、瑞士捲、烘琣餅乾、蛋塔、煎魚(你以為用媽媽時代的大炒鍋把魚煎到不會沾鍋、外觀漂亮又不太油膩很容易嗎?)、調製雞尾酒以及水果酒、炒菜(其他族繁不及備載)等;工藝課嘛!就差一點,只做過布娃娃(當然布料形狀比例都是人家準備好的)、木製和風檯燈(木料也是人家弄好的)、皮製鑰匙圈等,自己也跟老師偷學一些編中國結的方法(不過到現在大概也忘光了)。

現在,我想基本烹飪的技巧或許還記得,不過應該上述大部分都忘了一半以上了吧!

而有時媽咪懶得弄晚餐(也不是懶啦!只是媽咪很辛苦,偶爾讓她休息咩!)就輪到我二個姊姊與我在廚房負責當天的晚餐囉!不過儘管我們做的東西不差,但是還是比不上媽咪的手藝阿!媽咪做的菜總是能讓我毫不猶豫多扒幾碗飯呢!而且,從小到大,我還是覺得媽咪做的菜是天下最好吃的(我兩個姊姊唷!其實也做很好吃,只是還差媽咪很多點啦!),對了!我老爸也會下廚捏!

大姊算是比較擅長西點方面,二姊跟媽咪都是做家常菜,我和我老爸都是半調子,算是我們全家人都會下廚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