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5 21:59:54清揚

關於清揚(三)

嗯!接續上一篇的話題,其實我打從高中就蠻嚮往跳國際標準舞囉!

不過因為本身是南部人,加上唸高中那時課業與校隊忙的不可開交,所以也逐漸忘記這回事,一直到上了大學之後,校內的社團聯合招新時間,我就義無反顧的加入了標準舞社。

憑良心來說,我跳標準舞大概才1年多的時間而已,1 年多的時間當然不夠,我僅僅只學會拉丁舞;目前而言,標準舞分2大舞科10項目:第一個舞科就是摩登舞,摩登舞包括:
華 爾 滋(Waltz)、探 戈(Tango)、狐 步(Fox Trot)、快 步 舞(Quick Step)、維也納華爾滋(Viennese Waltz)
而拉丁舞:
森 巴(Samba)、恰、恰、恰(Cha、Cha、Cha)、倫 巴(Rumba)、鬥 牛 舞(Paso- Doble)、捷 舞(Jive)

而我這一年多來,其實主要都是學拉丁舞,摩登舞則比較少碰,因為拉丁比較熱情奔放,也比摩登舞好學很多,摩登舞對於舞者的姿勢要求比較高,而拉丁舞還比較不那麼嚴格,不過,再怎麼說,二者若想要跳的好,還是得多下苦工多練習。

而現在,由於課業壓力緊迫,加上我得好好準備研究所以及國家考試,看人家比賽或表演對我來說已經算是相當奢侈囉!更遑論繼續練舞。

所以每當我開始想念跳舞的感覺的時候,就會放以前練舞時留下的舞曲來聽,邊聽邊沉醉在那音樂的氛圍當中,隨著音樂的節拍輕輕的在我房內踩我記憶中的舞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