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5 00:15:37清揚

關於清揚(二)

繼續關於我的話題吧! 那休閒運動呢?

呵呵~~~那可多囉!從我小學到現在,會的運動相當多,祇不過樣樣通、樣樣鬆。

我小學那時,喜歡跟同學打躲避球、足壘球,而我也學過跆拳道,不過那時沒信心去參加檢定;到了國中,喜歡跟同學打籃球,而那時我也加入過柔道社,曾經教練看中我的體格而問我是否想加入校隊,代表學校出賽,那時還是沒信心(雖然運氣好把教練用過肩摔摔過),所以柔道只學成基礎的一些招式以及護身倒法。

不過國中拿手是游泳,一直到高中為止,我個人比較好的紀錄是一口氣不休息(喂!是不休息,也就是腳不落地,並非不換氣啊!不換氣會憋死人的!)游1000公尺,不過現在有沒有那種體力就很難說啦!

那為何是1000公尺呢?因為那時我老爸也是最多游1000公尺,呵呵呵。

上了高中,我加入武術隊(鏘鏘鏘!我有加入校隊!),武術嘛~~~拳術兵器都得練,每次練習前得跑3000公尺熱身,而我主要練的有3類,拳術、兵器、搏擊;拳術有練過:八極拳(聽說是現在總統府侍衛官必修)、忠義拳、連步拳、復興拳、太極拳(這才練一半),當然其他有些同學練的不同(尚有螳螂拳、十字趟、虎形拳、少林拳等);兵器嘛:太乙刀法(輕薄的柳葉刀)以及斬馬刀法(大支又笨重的斬馬刀,專斬馬頭),當然也有同學練不同的(青龍刀、鐵骨扇、劍、九節鞭、降龍棍);搏擊,這應該不必說大家都知道吧!就是類似自由搏擊,但是還是有點限制的,每天就得擺好正確姿勢,再來就是不斷的打沙包(用手啊、腳啊),那時學長比較嚴格,打到拳頭出血還是得繼續打。

那時除了練武術外,其他運動還是有游泳、籃球、排球、羽毛球,不過我在高二時,被送出去幹部領導研習營,回來馬上接任校隊總幹事的位置,那時上下學長學弟制在校隊內部有絕對的影響力,而大家都知道會有腰帶顏色分別吧!

在我們校隊內由高而低依次分別為:黑、紅、藍、綠、黃,要升到前兩色帶子,有幾項條件:必須參與過全國性比賽、練好4種以上拳術2種以上兵器,搏擊當然也得練;除了隊長是黑帶之外,我以及其他少數領導幹部都是紅帶,在那時,我搏擊練到不必帶拳套也能打沙包也不會因此而受傷,反之幫我抱沙包(抱沙包習慣衝擊力也是訓練)的學弟要2個人才夠(真是難為他們了!),否則一個人會受不了,而我的練習量也會不足。(我當然參加過全國性比賽啊!只是成績普通,並不太突出。)

到了大學嘛!熱衷於國際標準舞,這我們等下次在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