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2 13:49:35小懶公子

手錶‧最後的Q&A 

多謝各位先前有幫我去投「明日驚悚王」票選的朋友們,

我不負眾望拿到第四名(有點虛),特此在九月二日可以推出一本大本的紀念版書籍。

滿爽的。

以下文章會收錄於新書中↓




====



「時間暫停」發行後,全國二千萬觀眾反應熱烈,寫滿關於文中疑問的明信片也如雪片般飛來,特此設立了問答專欄,作者將親身回答讀者各種關於文學、科學方面的問題。

本篇僅收錄20題富有意義的回答,沒收錄進去的讀者很抱歉,請你們繼續加油吧!


好,問答專欄,開始囉!



【問答專欄】



Q1:小懶你好,聽說這是豪華紀念版,能不能叫表現良好的傻強出來感謝讀者對他的支持呢?

BY 很想看傻強出場的人

A:

那有什麼問題,不過傻強已經死到骨頭可以打鼓, 現在就只能用觀落陰或碟仙的方式請他上台了。

手邊剛好有裝醬油的碟子耶。

有感應了!碟子自己動起來……是傻強!傻強顯靈了,碟子現在自己動起來,一直動,我的手快要握不住,終於停住了。

是個「慘」字呢。





Q2:窩ㄅ會拼「館長」這辜單字ㄝ,口以叫烏雲ㄍㄍ教窩ㄇ?

Ps.窩很喜番尼yo,請+U

BY 對單字抗拒ㄉ火星妹


A: 好的。

烏雲:「Curator,館長」

不虧是邊讀書邊自瀆的烏雲,第一章背的單字現在還記得,各位對背單字反感的小朋友可以學習烏雲哥哥的唸書法哦!




Q3:為什麼你要叫做小懶?你的懶趴很小嗎?有多小?

BY在神鵰俠侶裡面客串演大鵰的人


A:等哪天有簽書會的話我會用那話兒翻桌給你看。





Q4:我好喜歡傻強哦!可以給我傻強的詳細資料嗎?

BY 狂戀傻強妹


A:傻強有演無間道,最近還有演頭文字D。

改名叫做阿木,又稱廢物,整天想買GTR。





Q5:聽說這是你的處女作,那請問你還是處男嗎?

BY 在室同心會會長

A:基本上我已經把自己的作品開苞了,那答案可想而知囉。






Q6:關於小說的故事靈感、以及人物設定,小懶你有參考什麼東西嗎?

BY 難得問正經問題的人


A:有的。

恭喜這個專欄終於有個正經回答。

手錶的靈感源自我童年的最愛「小叮噹」,記得裡面有個能夠暫停時間的
道具,而大雄也趁此時胡作非為。

烏雲的腳色設定就是以大雄為範本。

傻強則是扮演技安的角色。

小芯為宜靜。

柏為、小白、小胖,大概就是技安的跟班阿福了。




Q7:聽說你的小說要搞五部曲呀?是哪五部?順便介紹大綱。

BY 比星際大戰還多兩部曲哦

A:事關機密,現在只能先透露其中三部曲。

第一部:手錶現身。

即是本作,講手錶出現在人界的故事。


第二部:雙錶奇謀。

烏雲消失後,遺留下他的手錶,由其他人類所獲。這時人界又出現第二支由精靈帶出的手錶,兩個持錶者就為了世界霸權產生激烈的戰鬥。


第三部:烏雲再臨

烏雲通過王者試煉,最後重新取回手錶,企圖稱霸中土世界。




Q8:為什麼手錶要敲二下才能產生功用?我敲九下可以嗎?另外我可以跳著敲嗎?我敲完一下後,八年後再敲第二下,可以嗎?

BY想敲出節奏的人


A:原本的設定是要敲六十三下才能發揮暫停時間的功用,但是這樣我恐怕寫到第四章烏雲的手就要去國術館掛號了。

至於剩下的問題我可以跳過去嗎?





Q9:我懷疑我隔壁桌的同學也有那隻手錶!因為他考試的時候一開始考卷都白的,我才一轉頭他就寫好了。怎辦?我真的很惶恐。(誠心發問,勿亂)

BY很擔心被他殺害的小傻強留

A:等你突然飛到講台上打○槍時再來擔心這個問題也不遲呀。





Q10:我相信烏雲的中分頭一定會帶動一波流行的,你的看法呢?

BY 自認為髮型很酷的井澤廣美

A:嗯呀,我現在就疏中分頭呢!沒把髮線分出來還不敢出門勒。連某處體毛都要中分一番才行。





Q11:如果作者你有手錶,你會拿來做什麼事?(除了殺人。因為我比烏雲還會
殺人,不回答這個問題我就殺了你。)

BY 奇樂

A:拿來拖稿和脫女生衣服吧……




Q12:大大自稱喜歡黑色小說是因為有非洲血統,那我喜歡黃色書刊,可證明我是亞洲人嗎?

BY皮膚有點黃但不太黃的人

A:如果這個專欄有設立白爛獎這個獎項,一定要頒發給這個問題才行。

是的,得証你是亞洲人。






Q13:在Q3的回答中,小懶你提到有簽書會的話要用那話兒翻桌,那請問我們可以準備大理石桌嗎?

BY主辦單位

A:那天記得幫我帶針線包,可以臨時縫合住就好。






Q14:我的手錶是NIKE的電子錶,我用力敲了二下後,上面的時間真的停了,但為什麼周圍的人還可以移動?是作者你豪洨嗎?害我被旁邊女生賞了一巴掌,快回答,你這個渾蛋!

BY手錶壞掉很鬱卒的長谷川亞門

A: 再次重申,各位小朋友千萬不要學烏雲哥哥敲自己的卡通錶哦!不然我的稿費都快不夠賠錢了呢。





Q15:我前幾天出車禍,大腿有傷口,後來我學烏雲塞蟑螂進去,癢癢的,好爽哦!

BY 蟑螂療法不錯哦

A:這個專欄什麼時候可以結束?我快瘋了!!!!





Q16:手錶裡面的床戲部份為什麼不用詳述法描寫呢?

BY 手持衛生紙看小說的讀者

A:因為我不想日後會有讀者向我投訴這種問題:「小懶你好,我是女生。為什麼我把你的小說借給弟弟看之後,第六十九頁和七十頁就被迷樣的東西黏住了呢?」




Q17:我好想大便,可以在這邊大嗎?小懶你不要偷看哦。

BY 屎在滾了

A:不能偷看那能偷吃嗎?






Q18:原名「手錶」的「時間暫停」會出第二集嗎?

BY 聽說蝴蝶效應要拍第二集的讀者

A:鑒於一堆電影的續集都被搞爛的前例,如透明人2、火深火熱2等騙錢作,關於暫停時間這個主題我不會再拿來玩一次了。

不過接下來的系列作,雖然主題、風格各異,但人物會做出串連,所以若日後看到烏雲又登場,也請不用擔心。




Q19:尾田仔,請問娜美的胸部多大啊?

BY想當海賊王的人


A:抱歉,你跑錯專欄了,這裡不是航海王的SBS專欄……






Q20:這是最後一個問題了,請發表你的感言吧。

BY最後的戰役是周杰倫八度空間這張專輯的最後一首歌


A:打完收工。

2010-05-26 18:03:09

請問下一本書什麼時候才要出呀!
婐們很期待下一回事什麼呢 巫子雲 再下一及還會出現嗎? 如果可以的話就趕快出書ㄅ 我們都會支持你的^^"

coffee 2009-02-20 19:54:12

我有去買這本書唷...
不過!!
我想請問你...
真的有翻大理石桌嗎?(好奇_)

2008-09-07 21:45:14

我9/4日才得知有這本書‥
但是馬上訂購了,果然兩天後書來了。
其實我是因為要買Div的書,突然看到時間暫停‥
因此讓我對作者:小賴,引起了興趣A__A
期待你出第二部曲^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