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4 11:37:58小懶公子

如何讓一位作者回覆你的留言?

我想,應該沒有作者搞了留言板卻不上去看留言。

讀者留言能夠讓作者有創作的動力,曾看過幾位因小說沒讀者回文而心灰意冷、寫不下去的作者。

總之,看留言是一個作者得意自滿、享受快感的愉悅時光。

問題來了,

碰到留言給他卻不回覆留言的作者是不是感覺有點討厭?

今天來指導各位該如何逼作者回覆留言。




一、你這個作品和XXX好像哦


這招對付自尊心強的作者十分有效,連我都會栽下去。

自己辛苦架構出來的故事,竟然和XXX作品很像,這種打擊就好像是頭變成棒球被陳金鋒轟出新莊球場一樣。

相信大部分的作者看到這種留言,都會很想出面澄清。


EX:


讀者留言:小懶你好,你的作品很好看,但是為什麼文中有些部分和大逃殺很像呢?例如小美這個角色簡直就是相馬光子的翻版,他誘惑男生的橋段也差不多耶,而大雄這種冷酷無情的殺人手法,又和桐山差不多,請問你有刻意模仿大逃殺的寫法嗎?


(作者內心:哇靠要是再不出面滅火,被其他人看到了,不就以為自己跑去抄襲別人的點子。)



二、挑出BUG


找出劇情中的BUG,面對謙遜有禮的作者(如在下我),一定會留言和你道謝,除非是碰到如同藤木般卑鄙作者,才會假裝沒看到這篇留言,然後偷偷修改小說。


EX:

讀者留言:請問一下,阿華他老媽在小說中參加麻將大賽不是在初賽就被淘汰了?為什麼在八強賽又可以出現?麻將比賽是這樣讓人打了又打、打了又打嗎!?


(作者內心:好羞恥啊真的寫錯了,這位讀者真的好用心,得回覆留言兼買籃水果送他才行。)



三、偽裝出版社


這招對想出書的新手作家十分有用,相同的手法還有去被太陽猛曬,變黑後跑到路上騙美眉說,我是陳建粥,可以讓你上新節目「無腦美眉」唷,要不要到我家談談,我家的床又大、又舒服。

EX:

讀者留言:小懶您好,我是技安出版社的編輯,看完您的作品,感覺您有出書的潛力,是否能和你當面洽談呢?我留下聯絡方式,您若有意願可以詳談。

(作者內心:阿母我出運了,好爽哦可以出書!快點和出版社連絡吧)

當天受騙的作者與技安出版社的編輯約在某賓館碰面。

編輯:嘿嘿嘿其實我是技安他妹啦!想出書就要騎我。

小懶:嗯,先說,我很注重衛生,一定要戴...馬鞍哦!



四、辱罵作者

一個中等水準的作者應該就容易受到讀者留言鼓勵,在一片歡喜洋溢的留言氣氛中,突然冒出一段攻擊作者的話,心有不甘的作者很有可能會出現回應。


EX:

1.失敗讀者留言:寫殺小,小懶我幹你娘。

(作者內心:肏,說幹就能幹啊,每個人都幹的到的話,我母親節不就要送「小玉門寶」了。算了懶的理他。)


2.讀者留言:小懶你不要以為有幾條雜魚捧你,你就以為自己很紅很秋,我他媽銅鑼灣扛壩子陳浩南的弟弟,不爽出來相殺。

(作者內心:這小子來砸場啊?雖然很想罵髒話但我還是要保持形象。)

作者回覆:你確定不是天地會的陳近南?

讀者留言:陳近南是歷史人物,鹿鼎記有演...(略),叫我小弟秀一段給你聽,

胖子讀者留言:你他媽的大西瓜,他媽家裡養泥鰍,西瓜大我勒泥鰍肥,吃完全家死光光。

讀者留言:我叫你吟詩你吟什麼雞八毛。

作者回覆:不錯,吟的不錯,我年輕的時候也曾經要加入我愛黑色會,為什麼?威風、英雄主義、夠屌。我他媽看你不爽可以動你,你他媽看什麼?不爽出來單挑啊!

【以上台詞參考97古惑仔之戰無不勝。陳浩南如果你不爽我抄襲你的台詞你可以動我。】



五、投其所好


一個作者總會有其熱愛的人、事、物,就像小叮噹喜歡銅鑼燒、許純美喜歡被家暴、趙建銘喜歡四十五度仰角,共產黨喜歡開坦克把人輾到凍未條。只要投作者所愛,想要不博得回覆也難。

EX:

1.讀者留言:一把刀您好,我家住金門,可以送你九把菜刀哦,讓你湊齊變成十把刀。

(作者內心:怎麼不乾脆送我七顆龍珠比較快,算了看在有禮物拿的份上,就回覆留言吧。)


2.讀者留言:小懶,聽說你有玩天堂,我不想玩了,裝備全部送你。

(作者內心: F4!)




好,回覆留言作戰手冊先寫到這,有沒有下集不知道。

另外,看完這篇文章的人,請勿拿我當試驗品。

謝謝。





庭庭 2014-03-25 01:12:33

小懶我幹你娘

星× 2008-05-04 13:24:18

很有閒時間呢 打這個


不過蠻好笑的:)

2007-08-01 20:21:41

ㄏㄏㄏㄏ~XDDDDD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