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1 05:31:57張善美

一封信-上

我說關板 就是說她的留言板
所以我沒法去留、沒法去飆她。

但我看了你一系列來信之後
我想她若沒關板,我也不會去罵她、譏她了
只會開導她。

但也只開導一次。
因為她有病。旁人沒法一直開導這種病人。
她能懂一次就會懂。多說無益。

我想她是有病的
你應該同情她。
讓她亂講,也不會少塊肉。
希望你聽了別氣我。
要知道,萬康哥是思想家、慈善家,想法定與人多少不同。

讓她亂貼照片,一樣你也不會少塊肉。
誰會相信她的話?不會的。所以讓精神病患自己去說也無妨了。
會相信她的人,只有笨蛋和幼稚鬼,以及別的精神病患。
你理會那群人幹嘛呢?

你應該同情她
她童年可能創傷過
請你用一個姊姊的心情去包容她
儘管她不領情。
但你是境界高、有大愛的人。

看你講她,我很同情她。
你也曉得我算有愛心的人
我看過各種病態的人
他們是很可憐的。
你就當作是捐出一些男友的圖片給她編織夢想。
這於你無損。
若她威脅恐嚇,那才需要報警ㄏㄏ
那只好報警把她送進精神病院,也算救她。

女生對愛情都有佔有慾。
但你要當不一樣的人,懂嗎。
不要和其他人一樣分兩派亂挺。
你男友沒給她真的糖果吃,她也沒皮條
所以幹嘛在乎她。

你認為是騷擾。的確看了礙眼,被亂傳。
但你當作笑話,那也只是一個聊天話題、一個小花絮罷了。

你可能有點火
或氣餒我這樣說。
心想以後有事不告訴我了。
可是萬康哥是與眾不同的,
我對朋友忠誠,但我不會故意討好
我想這也就是你認識我的價值,不是嗎

此外
你男友知道她怪怪的
就應該早就把她封鎖
我相信他們的互動不僅只有你看到的部分(相信我的經驗)
也包括你不知到的部分的
只不過那些部分也不值大書特書
頂多是打情罵俏
而她神經兮兮,因此把打情罵俏或簡單的晚安也當作愛。
雖她很低級幼稚,你也不能光怪她
因為有的女生愛男生真的愛的很真
儘管只是低能的她自以為真,她仍認真使出力氣的。
你也愛過男生,要體貼她。

至於你幫你男友和她的對話去做解釋
有必要嗎?
你別這麼笨。
而且你犯了一個錯
就是媽媽袒護兒子的那種錯
替兒子找很多說詞,把錯都賴給別家小孩。
這女生天性上的通病。
其實這種天性也很可愛,因為符合女性的原始意志
但你黃德芬想勉勵自己與別的妹不同
就不必太袒護兒子(男友)。
你該質問你「兒子」:「你連一個精神病女孩都去招惹,你賤不賤!兩次打情罵俏就很多了,你還要幾次!有我還不夠嗎!」

女生對男友和老公都以一種天生的母性來寵愛、溺愛
實在不恰當
你只會害了小莊。

可能妳說,萬康,小莊真的沒招惹她
可說真的,我也是男性,我比你瞭解男性的天性。
誰曉得她神經病這麼重?一開始只以為她挺美,所以互動,不是嗎?
男人真的挺賤的。
假設她是個胖子,誰理她?
我只能說此一神經病患還好是小正妹,使她更有機會幻想
幻想是快樂的,懂嗎,要包容
就像愛蜜莉的異想世界,有一個女婦人,她常幻想老公沒拋棄她、也沒死在異國
幻想能使她快樂,假又如何呢?能快樂也好啊
我們沒法去替別人的人生要求太多。
就像這部片,一個畫家每天關在屋內不出門
他病態的畫油畫度日
可是愛蜜莉關心他、他也關心愛蜜莉
還有一個賣菜的智障兒跟他們作伴。
也就像你妹妹愛看韓劇,跟著哭,你受不了。可是你也覺她可愛
為什麼?因為入戲也是種真情意啊
就算幼稚也是真情意,不是嗎?

真正該譴責的幻想,是孫燕姿弄楚門秀來吸引歌迷吧
這種低廉的幻想滿足,由一個我們喜歡的天后來施捨
你不認為她把自己糟蹋了嗎?她把歌迷當成什麼?
她難道驕傲到自以為一根頭髮都可令觀眾尖叫嗎?
今天,那麼罵你的神經病患,跟冒雨跑去看楚門秀的那些女生,是一樣的狂熱份子
但她(他們)也畢竟是可愛的。
就算愚蠢,也值得成全。若我妹或我女兒想冒雨去看,我也會說好啊,你去吧。
每個人成長時期都有迷偶像的過程,不是嗎?
很多大陸學生衝去北大等校園,為了迷李敖,這很好啊,
迷一樣事物,本質都一樣。暫時不論高下之別。
且也沒啥高下好說,不同性質不好比。
而假設你男友今天扮演孫燕姿,那你男友就該被譴責
因為他故意弄一場楚門秀來讓女粉絲(那個罵你的妹)掉進來。
依我看,你男友多少有點這個成分,但沒孫燕姿這麼離譜。
我說過了,你男友早就可以封鎖她,或甚至不看她留言,或不上即時通。
我沒在說你男友錯,男生想跟女生說個打情罵俏也沒啥,開玩笑練反應力而已咩
不是每個愛打俏的男生都噁。(只是容易變噁,這是事實。因為大多數人無法像李敖講那麼多風流話而不讓人嫌惡啊。甚至很多人也嫌李敖噁哩。)
但說真的,這女的要是自殺,你男友得付道義責任。
就愛給MSN啊@@
就愛聊啊@@
哪有什麼好跟這麼多妹子聊的呢@@
我搞不清楚有閒怎不去看書、練他的團,都好啊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