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 22:45:03shiun

皮爾洛:沒想到這樣告別南非

皮爾洛:沒想到這樣告別南非

新浪體育訊   記者:本屆世界盃對義大利隊來說持續的時間太短暫了,一眨眼就結束了。

     皮爾洛:是的,義大利隊在世界盃上以這樣的方式收場確實讓人感到非常痛苦。我們需要為這個巨大的失望承擔責任,我們沒有能夠取得我們之前想要達到的成績,我們為整個義大利和支持我們的義大利球迷們感到非常抱歉,我也為教練和其他隊員感到非常遺憾,就這樣結束了。

     記者:我不清楚你知不知道,也許你還沒有看到剛剛結束的新聞發佈會的錄影。在新聞發佈會上里皮說他個人對本次義大利的失利承擔一切責任。

     皮爾洛:不,不是這樣。所有的球員和教練員們都應該承擔責任。他把我們訓練的不錯,他不應該獨自為場上發生的事情負責,更別說上場踢球的是我們球員,我們在場上犯了些錯誤,所以對於場上的結果,我們作為球員理應承擔相應的責任。

     記者:本次世界盃你出場的時間非常的少,但也許人們會說總共三場比賽,義大利隊表現最好的也就是你上場後的那十幾二十分鐘。

     皮爾洛:是的,我很遺憾。我一直努力盡做大的可能讓我的傷勢儘快恢復,以便儘早地趕上世界盃的比賽,也許我做的還不夠,我們沒能繼續往前進。

     記者:這支義大利隊還在很多方面有欠缺,與其他的例如身體狀態方面的欠缺相比,這支隊伍真正欠缺的恰恰就是能夠帶領整支隊伍,讓隊伍走向正軌的中場球員皮爾洛。我並不是想要奉承你,但是你對義大利隊的重要性是眾人皆知的,這一點我們通過比賽也可以看出來。

     皮爾洛:不,我不這樣認為。也許是那些發生的意外的傷病沒有給我們帶來好運,我們沒有取得好成績。在這支隊伍中還有其他和我一樣很有實力的球員,但我們沒能在比賽中將我們最好的一面發揮出來,最終只獲得了一個令人失望的結果。

     記者:最後一個問題,很多球員,比如加圖索,已經在採訪中向我表達過這是他們最後一屆世界盃的比賽。那麼對你來說,這也會是你的最後一屆世界盃嗎?或者你仍然希望參加下一屆的世界盃的比賽?

     皮爾洛:我不知道到下屆世界盃的時候我會是什麼樣子,不知道我是否會堅持到下屆世界盃。不過我會努力繼續保持我的狀態並且繼續努力訓練,我們到那時再看看國家隊還是否需要我,如果我可以的話,我會努力的。

(C) Copyright Photo FIFA World Cup™ / GettyImages/Reuters 2010.06.25



要由南非回羅馬了....


唯一上場的世界盃


抵達義大利 羅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