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0 10:15:21散漫

夢記 男人

終於 你只是我夢中的一個過客



夢裡
也許我是去出差了

鑰匙交給我曾經得不到的那個男人
與我住在同一棟大樓裡
他住三樓
我卻住在九樓

回來的時候
聯絡到他要跟他拿鑰匙
他卻說之前把我的房間短租給人家
人家卻不肯離開了
一臉的莫名無可奈何

我很生氣
但還是在離去前回頭狠狠地緊抱了他一下
接著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直接到了住處門打開門
一進門旁邊就是張大床
上面有個人影睡在我的棉被裡
沒有開燈
我掀開了棉被
是一個瘦高的男人
我直接叫他起床 
他卻賴著不肯起
我坐到落地窗前的椅子上
眺望著這個城市
因為藍色的燈光
所有的建築物都蒙上一層淡淡的藍色
好像卡通畫一樣

男人還是一副起不來的樣子
我叫了好幾聲
甚至想踢他起床

最後他掙扎著醒了過來
看見了我卻一臉無所謂
我咆哮著這是我的住處
請他收拾著包袱滾出去
他賴皮的說沒有辦法馬上找到地方住
意思就是要賴在這裡

我很不高興也很累很餓
說了一句不管怎樣就是得搬走
就下樓走走
聽到身後有動靜
他倒是跟了下來
到了大樓外面晃晃買點東西
不知為何在回到大樓前他又跟在我身後
準備進大樓大門的時候
瞄了一眼右邊的走道
看見了我以前的高中同學
因為真的不熟就打算視而不見
卻聽見她驚呼一聲,卻不是叫我的名字
大概是叫我身後的那個男人吧
我用電子遙控器打開了大門
隨即關上
也不管身後的男人是否被我的高中同學纏上
隨即到了電梯前準備上樓

電梯有分層樓的,每一個電梯有固定的停靠樓層,卻不是每一個都停
我一時心煩,卻是坐錯了
又搭了一回下樓,想搭到有單層樓層電梯的樓層,卻是直接到了一樓
更加煩躁
看到旁邊的手扶電梯跟樓梯
想往上一層再搭電梯
手扶梯很慢,上面是滿滿的老人
樓梯很大,但是上面滿滿的父母跟小孩

還是走了樓梯上去搭另外的電梯
終於到了住處
那個男人陰魂不散的又出現在我身後
我瞄了他一眼
一邊開門一邊唸叨的要他收拾行李
我累得躺在床上
他順勢也躺在我身邊
跟我說他要出道了
所以總會遇見一堆對他有意的人
我連笑容都沒辦法給
看著他把耳朵湊近我身邊
似乎想聽聽我的讚美或是羨慕
我看著他短短的頭髮,似乎剛做過造型
講話的時候刷過的眼睫毛一顫一顫
是個美麗的男人,跟我大學一個喜歡瑜珈的女生好像
但是我注意到他的另外一只耳朵
裡面灌滿了桃紅色的液體
問他有沒有棉花棒
叫他把耳朵清乾淨
他有點錯愕
還是起身起還一臉迷惑的清了耳朵
才發現真的有液體


我還是醒了
不甘不願的
因為昨夜我睡不著
明明要養肝的阿


整個夢境裡都是冷色調跟冷漠





上一篇:夢境 蟻蝕

下一篇:夢記 男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