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0 12:12:13臥龍亮哥

逃離現實的飛行兵

回想起過去,有很多經驗都是夢境帶給我的近乎100%的感受,像是第一次騎腳踏車不抓龍頭就是在夢裡面體驗的,而醒來之後的我,也確實掌握了這項技能,在我國中的時候。

(示意圖)

 

後來,在夢裡面的體驗越來越多了,而其中的感受更是以假亂真,有的時候夢醒了,卻覺得現實不如夢境真實,唯一能讓我確認不是在夢中的方法是我現在能不能掩飾我的情緒。

 

  

畢竟夢裡面的情緒都是很直接的。

 

   

在還是學生的時候,最常夢到的,就是欲速而不達,在夢裡面被追趕,或者有其他奔跑的必要,就會像是在泳池裡面跑步一樣,動作緩慢且困難。

 

大學後到出社會,最常夢到的則是可以盡情的奔跑了,不過很多時候必須像狗一樣的四肢並用,有的時候則是需要把身體前傾到很接近地面,像是火影忍者那樣的跑,在夢裡完全愛上了奔跑的感覺,可以跑的比車更快、更靈活,而且還不會喘,腎臟也不會痛,我非常喜歡這種無負擔的馳騁感。

(示意圖)

 

其實到目前為止,能夢到的內容大多可以說是生活中有接觸到的點點滴滴,然後透過夢境的展現,比如跑步+騎車=像火影忍者那樣奔馳;但最近我夢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夢,那就是……飛行,與一般認知的夢中飛行有點不一樣,他不是飄在空中,具體的說,不能停留在同一個定點。

 

現在回想起來,最開始夢到有關飛行的夢是在低空開飛機,那時候只感覺充滿了絕望,為什麼呢因為要閃避建築物跟電線杆還有高壓電線……沒錯,就是那麼低的低空飛行,當時的我只能感覺飛機要飛左邊,然後飛機飛左邊,這種算是被動的預知感。

 

而在2022年年底的某天晚上,我夢到了在高雄一個周遭大樓林立的廣場旁邊,我撐著雨傘在等紅綠燈,但由於我去高雄的次數用5只手指頭數的出來,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對應到現實世界的廣場,當時刮著大風下著大雨,天空呈現慘慘的灰藍色,綠燈亮的同時,一陣風從我背後往前吹,我竟跟雨傘一起飛了起來,飛的不算高大概是1樓天花板的高度,但是飛的滿快的,甚至我可以控制雨傘來決定要往哪邊飛。

 

  

而最近兩次夢到飛行體驗,只能說是非常棒,那種感覺就像是魚在水裡遊那般的理所當然,而最大的不同在於飛行的時候,動力不是來自於後方,而是有股力量在前方牽引,跟動畫【幼女戰記】的飛行方式很像,但原理跟動力輸出的方式有點不同,而我可以透過昂首、低頭來控制往上飛還是往下衝,也可以透過四肢的張幅來決定滑翔的速度,是的,那種感覺就像滑翔,但最後讓我覺得是飛行而不是滑翔的原因是我可以在飛行過程中垂直的往上衝。

(幼女戰記飛行模式示意圖)

 

當然也不是在夢境一開始就在飛行,而飛行的起因也都不是因為自己想飛,是因為其他人想看,比如阿嬤跟我說:「聽說你可以在天頂飛喔,阿沒有飛一個來看一下(台語)」;或是跟別人眼睛對到了,所以要來一場飛行競技的時候才會有一個理由去飛。

 

  

起飛的時候,必須是在有風的狀況下進行,就像仰漂一樣,仰漂是向後仰躺,吸氣放鬆,然後自然的漂在水上面;而起飛則是面對風吹的方向,輕輕的向前一撲,搭配著腳尖往後蹬的動作,很自然的就開始緩慢的飛,但是這個時候手臂不能馬上收攏,不然會掉下來,而順利飛行後就如同剛才所說的,「就像魚在水裡遊那般的理所當然」。

 

沒有繁雜的飛行裝備,可以很輕鬆的飛高飛低,第一次飛的時候,很囂張的俯衝在草地上,然後垂直拉高到接近雲層,俯瞰著白天與夜晚的城市與農田,而飛的越高氣溫就越低,曾經因為太冷而被迫回到現實,起來後的我,雙手環抱的在發抖,房間裡的溫度顯示在28度,而電風扇正弱弱的吹著床上的我。

 

而飛行靈活程度仿佛是在空中飛翔的怪物,想當然爾,在飛行的過程中確實有遭遇到來自地面的攻擊,但一次也沒被打中,呵呵……熱武器 (得意)

 

至於降落,則是雙手張開之後,感受到風的阻力,慢慢的將身體與地面垂直,在腳可以接觸到地面後,雙臂收攏改成奔跑的姿勢,就降落了。這是我看著別人這樣做有成功降落,沒錯!在夢裡面能飛行的不止我一個!而我……一次也沒降落過……硬要說的話就是……起床重睡。

 

  

天馬行空的夢境,卻帶給我難忘的體驗,尤其是高空中的寒冷,讓我在28度的房間裡面冷醒,醒來之後體感溫度迅速拉升,更是人生三十幾個夏天以來唯一一次的經歷了,至於28度是什麼概念就是坐在電腦前面,吹著電扇可以勉強不流汗,但皮膚還是會黏黏的那種溫度。

 

夢畢,總覺得……如果能一直在夢裡面的話該多好,雖然夢境不是一直都很好,但張力跟衝擊卻遠超于現實,特別是,夢境裡面都是清晨天微亮、傍晚日月交替呈現藍紫的天色,那是我所憧憬的夢幻。

 

不過換個角度,夢裡面的我,是不是也會憧憬著這毫無想像空間的現實最後,我距離上次看【幼女戰記】這部動畫已經超過1年了,最近也沒有接觸飛行、空戰相關的影片,所以不存在日思夜夢的可能性。

上一篇:回憶起飛

下一篇:第236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