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1 17:08:00尚未設定

拳 (二) 之 踢爆

拳 (二) 之 踢爆

雖然星期五六日也不用上跆拳道班,但我仍然在家中努力地拉筋。其實我去學拳~ 原因說起來很好聽,除了興趣之外,主因是我覺得自己的恆心,毅力,和克苦的程度大不如前,好應該做點事去喚醒這些品格... 但其實課堂中的「打」的確滿足到我暴力與血腥的渴求...

今天,第二課終於開始...

先來又是一大段比上次更劇烈的熱身和拉筋動作,今次還包括了跑步... 啊~ 我從中二時參加過學校的運動會四百米短跑之後,印象中我沒有再跑過這麼多步了。我的胃部一如以往在跑到第十步左右便開始作痛... 堅持、堅持、堅持... 在我腦中不停重覆著。直至我跑完那漫長的十分鐘為止...

小聰在做完所有難度最高的熱身動作後才到步... 開始學習跆拳道的重點「腳法」。跆拳的比賽和格鬥中甚少用手,腳是戰鬥的主要武器,所以腳長的人打跆拳是有先天優勢。因此天生四十四吋半的腳長使我對我的跆拳路更有信心... 真爽~

今課我們終於可以嘗試踢靶,好色的小聰似乎對這種練習情有獨鍾,兩人一組,一方踢時一方拿一個雞腿型的靶... 小聰集中精神,擺出一副準備戰鬥的架式,盡全力踢出一腳...... 落點正正踢在我的手背上,我痛得爆出一句粗口...

下半堂的大部份時間,師父跟將要出外比賽的學生們練習對打(Free Fight) 數位要與黑帶五段師父交手的全是清一式女師姐~ 令可觀性大大提高!一連串不算很精采的格鬥,沒有什麼特別驚喜,反而覺得跆拳的連續性很重要...... 我下定決心以後要創出如電影「英雄」,李連杰的「十步一殺」般無人能擋的"一招KO必殺技"!用來對付再拿四方拳和我來開玩笑的人 :-p...

不如就稱那招為「一步完蛋」好了,我猜愛看色情小說的完蛋先生定會喜歡。

(待續...)

白羊
09.02.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