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3 19:57:51圓寂大師

阿姨電檢處



過年玩牌時

嘉和拿到一手爛牌,然後他唱起了:從此以後,我再沒有,快樂起來的理由

 

阿姨聽到後真是又驚又喜啊

這孩子果然完全得到我的真傳了

 

要回台北時,我要錄下兩小的離別感言

嘉和說:阿姨,趕快寄一些東西回來


 嗯…多麼令人傷感的離別感言


其實是我珍藏多年的怪博士與機器娃娃這兩年已經開始傳給兩小

每次返鄉都會帶兩本

目前帶到第六集

他們總是感到萬般珍貴的一再重看

然後笑得花枝亂顫

 

這麼多年就這麼過去了

回想他們剛出生時我所準備的那些書

大概也傳承得差不多了

 

 

這麼多年,也養成了他們閱讀的習慣

嘉和喜歡看機智故事,推理小說,笑話大全,童話

甚至是全套金庸

 

珮珮喜歡看笑話,繪本,無厘頭的童話或短篇

 

兩小識字變多

最近我又開始蒐集起他們現在可以看的書

看到嘉和的書櫃中有臭屁的亞森羅蘋讓阿姨很不爽

拼命塞福爾摩斯給他

 

然後最近買了狄公案,昆恩,甚至是一些粗淺的日系推理等

想說過年可以帶回去給它

 

結果有些書的情色內容

讓我一邊看一邊覺得,現在給小五的學生看這個好像還是太早了

 

還是先扣在我這裡,等他上國中以後再說..

 

等他上高中,就可以把書櫃中一半的書搬回南部了

在我的用心良苦下

十幾年就這樣過去了 @@

 

 

圖片說明:這是去年暑假去花蓮玩回家後,珮珮畫的花蓮行
最前面戴眼鏡的當然就是阿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