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14 23:15:01fine

殺人王與我的對話

時間:上午11:40
場景:政大廟口斜對面之殺人王排骨燒臘店
人物:殺人王、我

我:(踏進空無一人的店面)
排骨飯帶走!
殺:(一邊俐落地砍著香嫩嬌弱的排骨)
學校停課囉?
我:不清楚耶,我已經畢業很久了。
殺:(緩緩地抬起頭來,看著我的臉)
你營養不良喔!
我:……(苦笑之無言以對)
殺:你畢業幾年?
我:兩三年了。(我幹麼回答他?)
殺:(蹙了一下眉頭)
那你有二十五六了。
我:二十六。(乖乖地回答)
殺:(一邊將香味撲鼻的濃稠醬汁淋在排列整齊的排骨上,露出詭異的笑容)
你說給別人聽,誰會相信?
我:……(掏出一張百元新鈔兼苦笑再一回)
殺:(臉上仍掛著詭異微笑)
找你五十元。
我:(一副我也不想這樣的臉)
謝謝。
(提著保利龍便當盒走出店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