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6 06:55:56阿一

致、逝去的親人

爺爺你知道嗎?
在你離開的那一天,我感受到了你在我心裡的重量...

在那天的早上五點我接到了弟弟的電話,叫我趕快趕回爺爺家...
那時候的我和父親住在一起,因為我的父親需要人照顧...
在我17、18歲的時候我的父母親離了婚...是什麼原因我也不清楚。
那時的我很叛逆,我厭倦了父母親的不負責任...我的弟弟那時候就還只是個國中生而已!
在那之後,我的父親受了很大的打擊...每天都用酒精來麻痺自己,
其實我也知道父親你是想找一個出口...這對你來說是很沉重的打擊吧。

在爺爺病了的那段時間裡,我陪著爺爺去了無數次的長庚...
檢查身體尋找原因、復診拿藥...在一次對談中,我才知道有一次你自己一個人到了長庚看醫生...
在抽血檢驗室的旁邊突然昏了過去、昏迷了幾分鐘你才醒來,
言談中你表現得輕鬆你卻不知道我聽得好難過...

我們做了幾次檢查,最後一次的檢查我忘了是什麼名稱...
只記得好像是將一根管子插進你的喉嚨吧!
在那結束之後,你一直咳痰那裏頭帶著血、護士說先留在這半個鐘頭因為要觀察出血的狀況...
我心想、這他媽的什麼檢查...為什麼做個檢查要讓我的爺爺這麼難受,不就是個檢查而已嘛!
怎麼讓我感覺到爺爺很痛...之後他不願意再做任何的檢查。

在我趕到家中的時候,他已經失去意識了...躺在床上急促的呼吸著、而我扶起爺爺不斷地呼喊著,
那時你聽的到我的聲音嗎?
我的弟弟那時候站在旁邊顯得不知所措...焦急的我對他大喊了一聲;他媽的你是不會叫救護車嘛?
我天真的以為我可以將你救回,只要馬上送你到醫院...你一定會醒過來。
誰知道,到了醫院我開始感到無力...起先送到的第一間醫院,只能做簡單的急救、
醫生建議我們再把他送往長庚,在急診室眼淚不停的掉不停的落下...
陪車的護士阿姨都被我的傷慟感染的紅了眼眶、一直安慰著我,
親愛的爺爺,你的逝去對我造成了莫大的打擊...
我很想念你、我還沒在你的跟前對你說過我很愛你...
也沒有好好地跟你談過心,我想帶著女朋友給你認識甚至是聽聽你的評語...
而你已是天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