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7 13:13:15

疊影

這兩年,我都在尋找一個身影。我花盡了我所有的力氣去找遍了各個角落、去了任何可能的地方。但我什麼都沒看到,我只是想找回那種感覺。

其實我們都知道,有很多事過了、就回不去了,為什麼我們還會拼命的去找尋?對於那些我堅持、卻被你捨棄的那些,我還在奢求什麼呢?路燈下蹣跚的步伐說明的我的疲憊。我已經,厭倦了。

走過的小徑、撐過的雨傘、騎過的機車,它們全都染上了令人感到懷念的味道。但懷念的味道卻讓我不由自主的害怕。我不知道我在怕什麼,我只是想把自己鎖在一個封閉的牢籠裡。我看不見也聽不到外面的世界。我以為,這樣就可以隔絕掉一切,以為。

心像是有一個缺口,總是想做些什麼來證明。證明那些曾經。那是讓我很懷念、很懷念的回憶,也是讓我害怕想起的回憶。或許我瘋狂的想妳,所以我才會不停的尋找,相似的妳。

現在的妳是否又像『那時候』一樣,在妳的心理築起了圍牆。我不想、也沒那個資格去傷害妳。但你為什麼總是講不聽?我徒手敲打著那面牆壁只期望能得到妳的一點回應。想告訴妳,別把自己關進牢籠裡,那只會使自己更顯得孤寂。然後我突然聽見自己心底的聲音。苦笑了,其實我也一樣。我,有什麼資格管妳?

是我還是妳,又再一次的陷入了自己的世界裡。日記裡有太多的秘密,刪掉後只是更牢印在心裡。我看見和我一樣夾在深淵裡的妳。我伸出手妳也不願意。我,救不了妳。

我只能用傷害去保護妳。恨,就恨阿!如果這樣妳會好過一點的話。『怎麼知道妳有沒有受傷?』不要我問那種蠢問題。即使隔著一台電腦,但我就是知道妳在哭泣。知道妳那無聲息的傷心。或許妳說的對,我是個很自私的人。我不管妳怎麼想,我只想保護妳。妳眼神裡的自怨自艾,讓我痛了心。

妳又怎麼知道我不會哭泣?帶著微笑的面去親手毀了我們的過去,因為有些事情唯有拋下過去才能往前邁進。結束那些曾經我怎麼會不難過?妳知道痛到深處、心很空的那種感覺嗎?我已經,沒有淚可以流了阿!我只能在妳們面前假裝灑脫,然後在角落獨自舔舐傷口。

我從不渴望妳的諒解,天真的以為時間可以沖淡一切。然而時間卻沒有辦法沖淡一切,他只會加深思念、還有虧欠。我只能刻意的要自己不去想現在妳還會痛嗎?還在為過去感到難過嗎?刻意不去想。

妳知道嗎。愛的相反不是恨而是漠不關心,我寧願妳是恨我的。自私的,希望至少在妳心底佔有一席之地。我不在乎自己還有沒有光明,我會說服自己一切就像個夢境,睡醒之後的世界裡,思念將不在沉寂、孤單也不再侵襲。只希望我可以,忘了妳。


我說過我在尋找相似的妳。
從他的語言裡,我找到了熟悉。
我刻意,忽略那危險的訊息,刻意。
所以,讓自己又深陷絕望的泥沼裡。
曾經的記憶,是妳重疊在他身上的影。
我知道他不是妳。
現在的我對他來說也只是一個旁觀者而已。
是誰打開了那深鎖的記憶。
放逐了那些我們都不願意觸碰的回憶。
殘留在心底,疼痛的令人捨不得忘記。


最虛偽的美麗,是那句妳說過、我也說過的,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