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8 17:05:28+絳紫.黯部夕曛*

失落了的童年〔十二〕

「錯了...什麼都錯了...全都是我的錯...」
那可憐的瑞雲,
他全都歸咎於自己,
其實,
這並不是他的錯,
天意,
一切都是天意...

「秋兒撞車後送院,
因為她年紀輕,
受傷得比較嚴重,
還昏迷過去。
那一晚,
是我和春香最後見她的日子,
我還記得那一晚春香對秋兒說的那一番話,
最後一個承諾...

「秋兒,
你知道嗎?
在彩虹的盡頭,
有一處美麗的地方,
仿佛是仙境。
那裡有一個遊樂場,
有一個幸福摩天輪,
有一個願望旋轉木馬,
我一直都想和秋兒到那裡遊玩,
你一定要醒過來,
媽媽等著那一天替秋兒拍照,
秋兒必定會喜歡呢!」...

這一晚,
是我見秋兒的最後一面,
因為第二朝早,
秋兒就不見了...

「你們這班垃圾怎麼搞呀?!我的女兒不見了!你們怎樣負責呀?!」
「先生,真是對不起,我們一直照顧病人至今早,病人服藥後就休息了,我們真的不知道誰帶走了她。我們已經通知了警局,他們會替先生找回你的女兒,請先生冷靜一點,其他病人還在休息,麻煩先生不好騷擾其他人吧。」
「冷靜?你叫我怎樣能冷靜下來呀?我的女兒還昏迷啊!一個昏迷的小女孩被人帶走了!她總不會自己下床走出去的吧!你們快些找她回來啦!否則我要你這醫院關門大吉!」
「瑞雲!夠了!你這樣的埋怨都不能找回春香的吧。冷靜一點,總不能打擾其他人。儘管心碎,也不能放棄,秋兒等著我們去救她,我們都要堅強﹑冷靜!」
「對...對不起...我知道自己太過份了...唉...我平時總能夠冷靜...但...我怕秋兒再次離開我們...」
「瑞雲,秋兒會回來的。」...

出院後,
回到家中,
驀然覺得,
差了些什麼似的。
我倆口子真的希望秋兒能再次回到我們的擁抱,
讓我聽到她喚一聲爸爸,
親手摸到她紅紅的臉頰,
但正當我回想這一切的時候,
電話響起了...

「嗚...爸爸!爸爸呀!」
是秋兒!
「哼!你的女兒在我手上,
想她還有命的回老家,
就在明天於天星碼頭交出1億來!
我警告你別報警,
否則你的女兒將會身首異處!」
什...什麼?我還未聽清楚內容對方就掛線了。
原來,
秋兒是被綁匪綁走的。
那該死的,
到底有沒有聽今早新聞報導,
石前企業的主席已經不再是我,
瑰光上任的事他們還不知道嗎?
報紙也刊登了好幾天啦!
他們綁錯了對象,
真是氣死了我,
受罪的不應是我或秋兒呀!
應是那個該死的瑰光!
我可憐的秋兒,
剛醒來就對著那一班可惡的綁匪,
我絕不會饒恕他們!
秋兒因為這陰差陽錯而受害,
從此也彷如陰陽相隔。

我和春香商量過,
事到如今,
我們唯有問瑰光借錢交贖金,
我不想驚動警方,
因我還算是一個有名目的人,
萬一綁架的事揚了開去,
公司不但名譽受損,
綁匪也極有可能撕票,
我絕不想秋兒受傷害,
所以第二日,
我聽指示到天星碼頭,
乖乖的交錢。
「你見到那邊石椅有個穿黃衫的人嘛?你走過去坐下,將公事包放在石椅上,那麼你的女兒就能與你相見。去!」
我見到他們的同黨,
坐下,
我不敢望他,
生怕其他綁匪以為我要認低他的樣子,
他們發怒而傷害秋兒,
但我壓根兒想一拳就打過去,
替秋兒,替春香,替我報仇。
但我還是放低了錢,
轉身走了。
「喂?我交了錢,你們現在可以放走秋兒了嗎?」
「哈~太好了~錢到手了!你...你在這兒等一下,你的女兒就會與你相見。哈...」

我等了又等,
都不見秋兒的蹤影,
也聽不到半點屬於秋兒的聲音,
我知道,
她又離開我了...

我沒有綁匪的電話,
但我知他們再沒有勒索我,
就應該不關他們的事。
但我...我恨天...為什麼秋兒總是一次又一次的離開我...
秋兒是應該過一個幸福的生活,
她應該是一個快樂的小公主,
但為什麼命運總是變得天方夜譚,
沒可能發生的事卻偏偏發生在我的身上,
一次又一次,
是否對我太不公平呢?
我自問沒有做錯事,
真的有前世今生?
我前世做壞事太多了嗎?
但也與我無關啊!
不應該由我去承受,
也不要一個6歲的小女孩自己去面對啊!
我和春香都崩潰了,
過著日月無光似的生活,
秋兒是我們生活上不可或缺,
她是無可代替的,
誰也不能闖進我們的生命裡扮演她的角色。
秋兒,
就是這樣從我們的生命中溜走,
不留痕跡的輕輕的走了...

現在,
我能夠見到秋兒真的很開心,
我的女兒總算回到我身邊,
可惜,
春香分享不到這份喜悅...」
瑞雲講完了秋兒童年的一切,
但眼中又浮現出另一種淒然的眼神,
很明顯,
春香都已經不在人世了。
一個男人,
失去了兩個女人,
鬥志到底還剩多少呢?
一個女人失去了男人,
自己還能照顧自己,照顧兒女;
一個男人失去了女人,
他或多或少都不能夠照顧自己,支撐自己。
始終,
女人的鬥志是強過男人的。

艾子都不願揭開在瑞雲腦海中的記憶,
但瑞雲都願意向艾子分享這個重擔,
畢竟,
這擔子都負得累了,
是時候放低一下了。

「春香知道秋兒可能永遠都不回來,
她真的心力交瘁,
整天只是哭,哭,哭,
沒有秋兒,
就等如沒有了生命,
靈魂就好似離開了她,
只剩一個空殼,
誰見到都會心痛。
春香是一個好可愛,
很善良的女子,
現在,
她變憔悴了,
臉色蒼白,
彷彿老了很多,
身體也一天比一天虛弱。
我...
我真的無能為力...
她患了癌症我也幫不到什麼...
她,
她就是這樣離開了我...
她跟我說,
「你要盡力找回秋兒,
不要讓她在外面流浪一輩子,
你要告訴她,
我們有多愛她,
我們有多思念她,
要叫她好好的活下去,
那我就安心了...」
翌日,
她就離開了我,
離開了世界了。
現在,
我還算還了她的心願,
我真的希望秋兒能醒來,
見一見我,
也能探望一下春香,
我相信她倆母女都很久沒見,
必定有很多事情要分享,
秋兒,對嗎?」

艾子與瑞雲都望著床上的秋兒,
可憐的秋兒啊!
你快點醒來吧!
睡公主啊,
王子等著你的眼睜開,
然後擁你入懷,
將失落了的感覺都找回,
可以嗎?...

                      續~*